close
 寫吃的比較快,趕快寫一寫。

說實在,我覺得馬祖找不到東西吃耶...一個村子都沒幾戶人家了,賣吃的也就那麼二家,還能有什麼選擇呢? 但就是有!

接下來我按各島介紹。

*東莒*

東莒目前有二個村約300人居住,絕大多數集中在不靠海的大坪村,這裡也是民宿的集中地,要吃什麼都在這裡。通常民宿本身都兼營餐廳,餐廳也通常都是老闆他娘拿鍋鏟炒一炒現成的漁獲,有什麼吃什麼也沒得讓你挑。我們跟船老大(東莒最有名的民宿,各大媒體報導都有他)訂了1000元的晚餐請阿婆配菜,結果出遊回來看到有傻眼,家常菜沒有什麼好不好吃,只是...整盤的魚只有我吃,整盤的螺品質不均空包好幾顆,最後整桌清空了,但小孩居然個個都沒吃飽,還去雜貨店補幾包泡麵墊肚子。前二天看到船老大陪TLC的Janet遊東莒,也不過3個人滿滿一桌的菜,每盤疊得比天高...是說人家付的錢一定比我多啦...只是早說嘛我自己下午在福正沙灘挖的螺就帶回來加菜就好,我挖的比較大顆啊。




除了民宿附設餐廳外,還有這幾間小吃部可選擇,我們選了"華美美食"吃午餐,他們最有名的就是老闆娘用總統紀念酒瓶來捍麵的"九萬蔥油餅",又油又香的餅另外煎上顆蛋,蛋、餅分離的做法和台灣不一樣;餛飩是小顆的但皮很薄嫩;拉麵搭配不同佐料醬汁;整體而言沒有不好吃,在小吃界中是可以算OK的,但若誇捧上天恐怕也過其實。


然後,我們沒有吃到豆花...熱死人的天氣想說等環島回來的下午再來一碗冰涼的國利豆花,但我們家實在環太慢(是說自己給人家環二圈...),回來就直接吃晚餐,然後就...沒機會吃豆花了。



*北竿*

芹壁的石階和屋村面海沿坡錯落,是北竿最美的風景,但是...居然有人掛紅布條!!!還給我擺攤賣小吃...太太太破壞整體的氛圍!格格很不入啊!!!馬祖有1999可以打去抗議嗎? 還是馬祖的鄉親們快出面去勸吧,真的很醜! 很醜!很醜!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2015/8/8: 馬祖人反應很快喔, 這麼難看的紅布條和紅攤架,根據馬祖日報報導已經拆除了^^)

我們住芹壁的民宿沒有提供早餐,我們就到隔壁家的民宿併桌,點了馬祖特有的繼光餅和黃金餃來試試。這家芹壁休閒渡假村是在地的元老民宿,整個芹壁走向觀光,老闆娘應該居功闕偉,她們家屋前的風光好,但是整個白天都是觀光團來來去去,實在很吵...我們自由行又住了二天,多的是時間可以真正享受這如地中海般的悠閒風情。


芹壁巷弄裡有幾家吃的,民宿兼營西餐的多,賣中式的好像只有二家。我們走到最高處的鏡沃小吃,點了馬祖特有的老酒麵線和魚麵來嚐嚐。
老酒麵線就是用黃酒煮麵線再加上顆蛋,馬祖的麵線都煮得很柔細入口即化的感覺,鏡沃阿伯把薑絲和蛋一起煎,是比較特別的作法;魚麵就是魚肉做的麵,口感偏硬。但為什麼來馬祖我一直處在吃不飽的狀態? 阿伯的麵線一碗120元說起來也不便宜,但麵線太稀了,吃沒幾口就沒了...魚麵的配料也相對單薄,這樣一盤150元,是101美食街的訂價吧...


因為一直吃不飽,所以我真的餓了。北竿機場所在的塘岐村有7-11還有好幾家餐廳可以餵飽我。不過我們太自由,總是過了用餐時間才出來覓食,從簡選了家在地麵店。不用期待太高,但總是有得吃,也吃得飽,價錢也算合理。



以上這幾家,都沒有非吃不可,但萬一沒得吃時,還是可以頂著用。接下來要介紹刮風下雨都要去吃的馬祖美食,有夠讚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