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人節我們在許多部落客推薦的南方莊園渡假。


 
農曆年前各自錯開的一家人在情人節重聚首,帶著奶奶就近到中壢輕鬆走走。


南方莊園,一個很陽光歐洲風情的名字,大廳門面粧點著豔顯的色彩。





蒲添生(台灣已故雕塑家)的作品複刻~魯迅局部銅像。


很簡單的農曆年節氣氛佈置。


室內溫水SPA泳池和健身房。


健身房很大,器材很多。這些健身設施提供會員和房客使用。



戶外的草坪。

說大不大,可以遛小孩,也有一些簡單的草地槌球活動可以玩。


不遠處有個小池塘。但這樣的腹地範圍活動對我們太微量了...


我訂了二種房型,其一是4人房,一大床一小床,有臨窗的泡湯池。


房間坪數大小OK,但...恕我直言也太極簡風了,極簡到...個人覺得根本沒有風格。如果這只是間商務旅館就算了,但南方莊園並不是這樣定位自己的。


臨窗的湯池。但卻與浴室距離遙遠,空間的規劃不妥貼。


我訂的是含早晚餐的方案。假日晚餐除了自助吧外還多一份海陸火鍋,海鮮食材非常澎湃。



入住後不論是對硬體或軟體部份,我都充滿了與期待值的顯著落差。對於網路一面倒的好評,我始終是困惑的,建築和裝潢風格沒有一致性,對於"莊園"這件事,公共空間缺乏與此相呼應的陳設佈置,也沒有氛圍的營造。軟體的部份尤其令我費解,服務人員的應對能力和話術都有極大的改進空間,南方莊園不是新飯店,但相關人員的教育訓練顯然出了問題。

以我數十年入住國內外飯店的經驗,什麼價位對應什麼樣的品質我相當清楚,我不會期望經濟型的旅館提供高品質的服務,也絕不會對有失其格的飯店噤聲不語。

尤其在我們步入早餐區時,明明就還有五張空桌,但帶位人員卻劈頭就詢問我們是否能併桌?南方莊園的早餐區是中式圓桌,一張桌擺了八張椅,我們有六個人。

我走遍國內外,一宿上萬或幾百的房我都住過,即使我是一個人,也沒有一家曾經開口要我併桌。

在我堅決拒絕之後,直到早餐時間結束,整間餐廳從未坐滿過。

我相信那只是一個多慮而失誤的人員,遺憾的是我在南方遇到了不只一個失誤。

如往常,我寫下了顧客意見函。孩子問:他們會看嗎?

我笑笑說:他們看不看是他們的事,但寫不寫是我的事。我有意見就會說。我如果哪裡做得不好,我會很希望有人告訴我,我會謝謝那些告訴我的人。

年後,接到了一通來自南方的電話。

我大笑著說:你是第一個親自打電話回覆我的飯店。

打電話的先生問明了情況,沒有推諉,也誠意希望有機會能再為我服務。

他很好。但南方不夠自己說的那麼好。



8-)想想還是去住大板根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