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班到合掌村的巴士只載了五個人,其中三個是我們。
我們早上搭九點金澤車站出發的公車, 半日輕鬆逛完兼六園、金澤城、21世紀美術館,然後搭公車到近江町市場吃海鮮丼再步行到金澤車站前的飯店拿行李(近汀町市場離車站不到1公里,很近,步行很舒服)到車站搭車往合掌村前進。

大多數的人都是由名古屋-->高山-->合掌村-->回名古屋\大阪,這樣的路徑,鮮少人由我這個方向進合掌屋,更少人再轉往東京。當初規劃路線時沒有想那麼多,只覺得挺順的也無不可,就這麼訂了下來,一、二月的周末剛好可以看白川鄉的點燈,但既然沒訂到住宿就算了。從金澤往合掌村有二種方式,最常見的都是搭濃飛巴士往來金澤-白川-高山之間這條路線;但我因為不是住在白川,就得改採第二個方式:由金澤搭火車到富山縣的高岡轉巴士進相倉的合掌屋,我們住的地方。

地圖看起來似乎有點繞路,但實際搭乘則還好,JR西日本金澤到高岡的火車班次很多,我們搭普通車40分鐘就到,出了火車站到巴士站買加越能世界遺產巴士的票,大約1小時車程就到相倉,中間等待轉車的20分鐘時間,拿來上廁所、拍照、買車票、找月台,時間剛剛好。

金澤駅內JR西日本的售票服務處。其實售票機直接買票就可以了,我只是來這裡哈拉,這趟旅行發現日本人老老少少的英文都變好了,每個人都可以跟我對上好幾句,不再需要靠漢字裝啞巴溝通。



特急要加價,我們時間充裕坐普通車就好。


日本這麼先進的國家,車廂還是老的啊,我多愛啊...


我跟小子講,我們以前的火車都是這種要二邊一起按才能把窗戶往上推的啦!


窗外開始出現雪了...


40分鐘咻一下就過去了...說實話,我以為會有很多人要進山去合掌屋,但我們走這條路線真的沒有人...



從火車轉巴士的這一站叫做高岡,高岡是小叮噹藤子.F.不二雄的故鄉。


買了巴士票後,發現有台小叮噹的彩繪列車,很開心地去照了相。



我以為這是陳列展示用的,因為一個人都沒有啊。


沒想到我幫小子拍照時,列車忽然緩緩駛離...原來會動耶...人家是高岡市的路面電車有在提供服務的啦!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到戶外的巴士月台等車,在這裡發現了可愛的兔子車阻。下車的月台是6號,上車的月台是後方的7號,巴士下了客還得重新去繞一圈回來接我們,小子說:把上下客的月台對調不就好了?巴士在7號下客,往前開到6號就可以載客直接走。好聰明的小子呢!



世界遺產巴士的起點在高岡,沿途會經過城端和五箇山的每個村落,終點在白川,一天只有六班。


這班巴士只有我們母子三人和另一對日本老夫婦,事後很巧合發現他們和我們住同一個民宿呢。


也有人會坐火車到城端駅再在這裡轉巴士,我沒精算那麼多,只覺得就從巴士起點坐就對了。我們的巴士在這裡休息了一會兒,這裡空無一人。


司機休息的空檔,我下車拍照。


月台都積雪了。


於是司機載著我們五人繼續啟程,隨手一拍,遠方的火車入了鏡。



滿地覆蓋的白雪讓我非常期待。


我覺得這條路線自駕沒有我想像的難,一方面根本沒有什麼車,日本的山路也比台灣大條多了,而且路面每天都會鏟雪,不是我想像那種還要雪鏈走雪地的情況。









巴士的報站系統很清楚,有日文和英文播報,孩子們一路熟睡中,準時抵達相倉口。



喚醒睡熟的小子們,盯著他們在車上穿戴好禦寒工具,背好背包拖上行李,乘客全下車了,空無一人的巴士繼續前進。五點十分,天色尚未全黑,喊著二個男孩站到可愛的合掌屋的公車站裡讓我拍,睡眼仍惺忪的他們揉了眼乖乖站好。



"你們拖著行李往前走"我拿小相機幫你們錄一段..."蓋好了大相機的鏡頭蓋,伸手往外套口袋裡撈小相機時,左邊...沒,右邊..沒。再翻了翻大背包,一樣沒有小相機的身影。


"我的相機掉在巴士上了。" 二個眼還朦朧的男孩聽我這麼一說,全醒了。

"蛤?是大相機嗎?" 

"不是,是小的。"

"可是,巴士已經走了..."

"沒關係,先進村裡再說吧..."

母子三人,沿著雪牆往村裡前進。


沒想到...我也有在旅途中掉東西的一天啊...


參考資訊:

JR西日本查時刻表和票價:http://time.jr-odekake.net/cgi-bin/mydia.cgi

加越能世界遺產巴士:  http://www.kaetsunou.co.jp/sekaiisan/sekaiisan-bus-new.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