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澤的興榮與前田利家息息相關。


前田利家是豐臣秀吉五大家之一,地位僅次於德川家康,藩土為涵括石川、富山之加賀地區,歲入百萬石,所謂加賀百萬石就是這樣來的

金澤城做為一個堂堂百萬將軍的居所,具備了護城河、本丸、二丸、三丸、天守、長屋和倉庫。但如諸多歷史建物一般很難逃過火劫的命運,毀損嚴重的部份就沒再重建,而城內處處也看得出更新的痕跡。


與兼六園相對的石川門入口。白色的城體和之後我們到訪的黑色松本城剛好成強烈對照。


團客可能都捨棄了金澤城的部份,所以在這裡沒遇到什麼遊客。





這麼嶄新的大門。


河北門旁有樓梯可上城牆。



草地後方是五十間長屋(可監看外廓,有格窗可以架設槍砲守城,參觀另需付費),不過已經是複刻版了。



五十間長屋的護城河,好小...。


走到後方倉庫遺跡處回望五十間長屋。


這是位在後方沒有開放參觀的三十間長屋。之前是做為槍械彈砲的倉庫。


我們從邊的出口到下一個景點21世紀美術館。燈籠造型的車阻很有趣,我們後來在高岡有看到不同造型的。


這條井守堀護城河才像話。


穿過這片廣場就到21世紀美術館。


本來只覺得跟小子同齡的美術館是順道一遊的閒瑕,來了之後反而覺得挺不錯的。


2004年開館就獲得建築獎的21世紀美術館,戶外廣場有著創意裝置藝術展示。








以圓為概念的設計貫穿內外空間是這裡最特別的地方,到處都是圓、隨處都可以是入口,人是展品的一部份。











這個美術館最有名的裝置藝術~游泳池。池底是真的人喔..


這個電梯和巴黎羅浮宮的一樣,乍看會覺得怎麼會有一個淩空漂浮無重力的車廂?


看出端倪了嗎?



美術館以前單賣游泳池的票,現在則沒有了,而是買展覽票(大人1000日元)可以看所有展覽包括游泳池池底的部份。池外像我們這樣是免費的。我很喜歡這個美術館,時間充裕的話我會買票把展覽都看看。

在美術館我們玩得很開心,回程搭了周遊巴士到近江町市場去吃海鮮,據說周遊巴士一律都是女司機耶,本來我還沒特別注意,聽到輕柔的女性播報才猛然想起好像曾經有看到這個說法呢。



如果金澤只能排一個行程的話,那就捨棄名園古城新館,全力衝到近江町來吃海鮮吧!


我喜歡近江町市場乾淨整齊的攤位,還有透明清楚的標價。


和沖縄那霸的第一牧志市場一樣有二層樓,但更有規劃也更乾淨更舒服。


一樓的攤位現點鮮吃,一顆500日元剖好的海膽讓你自己挑,值得啊。



打定主意要吃海鮮丼,但一樓的店家全排滿了長龍,小子眼尖發現二樓也有店。



剛好這家還有空位。



日本很多這種食券點餐,小子第一次試,後幾天也就習慣了。

餐餐都是奉綠茶。


小小的店,二個師傅顧內外場。小子看著廚房前一排座位說這樣就有深夜食堂的感覺了^^

哇!不愧是金澤百萬石的氣魄,有沒有看到灑金箔的啦!


那鮭魚卵跟我在台灣吃的層次不一樣耶!入口會跳會滋會波又鮮又甘又順口。


金澤靠近日本海,產地直送的海鮮一定讚,我從一樓看到二樓,每家店幾乎都是人滿滿,而且感覺都是日本人在排隊。我們沒有特意挑店家,這家二樓的金澤屋吉右衛門我很喜歡,但我看到的每一家感覺都不錯,我想這裡的品質應該很穩定,挑哪一家應該都差不了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