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台北跑到新竹才瘦了 1 公斤...然後邊看金馬獎邊吃炸雞配啤酒,就立刻被遣送回台北重新起跑了...
就算月中不看金馬獎,月底看藍天變綠地的選舉開票應該也是一樣的結果,而且照我的累積里程換算,就是從台中載回台北,更消志。

所以,我跑了一個月,體重只下降了不到2公斤。

本人一向秉持科學辦案精神,上網查究皆曰初練跑階段體重不降甚至反升都是有可能的,因為以往的肥肉(棉花)會在運動消耗熱量的過程中不見,而轉化成新陳代謝快的肌肉(鐵),重量雖然不變,但結構改變了。

第一週快樂地享受著"原來我不是肉腳"的驚喜,每天透早摸黑出門跑,每天都加一圈,很快就練成三公里的基本盤。

第二週天真地創造著"我到底可以跑多久的"紀錄,一次偶然在操場跑,狀況大好跑得很順,於是一圈圈跑下去,跑到警衛熄燈關門,創下近13公里的史上最長距離,整個大喜過望。


 

但第三週過度的跑量導致肌肉、膝蓋大幅酸痛,於是只能以大量的走路或周末騎車來替補運動時數,但心裡仍是想著應該還是要快點回歸每天能跑3或4公里,好不容易養成的運動習慣,實在不想因傷暫停。

第四週重新調整運動的頻率和狀況,跑步其實就是一種心理戰,就是不斷地洗腦說我可以,我一定做得到,放棄就是坐實別人說妳是豬之類的,總之就是不斷地自己跟自己對話,然後一路跑下去。


有跑馬經驗的老哥和老友紛紛給了些建議: 跑前熱身、跑後按摩,我趁此時機補充對運動健身的觀念,邊修正我的運動狀態(當然還採買了適合的工具^^),整個小腿酸痛腫脹的狀況的確好轉,但膝蓋在下樓梯時還是會有疼痛點,於是在第二個月開始,每天不再硬跑6-8公里,若有個1小時空檔就近殺到學校跑個4公里,沒得跑時就大量走路來消耗卡路里,現在的google fit很好用,我設定每天要運動一小時(走路\跑步\騎車),基本上每天都有準確記錄,我也都能維持超標情況。

所以,在儘量不影響飲食樂趣度的前提下,我很努力地跑到台中,但只瘦不到2公斤。

老頭子問: 到底有沒有瘦啊?跑了半天...

我說: 現在是一斤棉花換一斤鐵的過程,不要急。

老頭子: 鐵? 我看是麻糬吧...


起碼...我照樣每餐吃得飽飽的,而且...沒有變胖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