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康街走個性風的台菜料理。


永康街對我來講是很外國人的地方。明明不遠,卻鮮少也沒什麼意願去散步。暑假帶兒子去做捷運線吃喝玩樂的地圖,才點了來這裡逛逛的念頭。帶著大小去青田聽導覽的中午,九月仍赤辣的驕陽下在永康商圈晃蘯著,看到了這有特色的飲食店,就進來試試吧。


還以為是防火巷搭蓋的違建,低矮的鐵皮夾在鋼筋水泥間那麼違和,但人家是有門牌的,應該是始終如一的老房子,旁鄰都改建了,只留它鐵著心當釘子。


有名堂的,店門口貼了些報導,外文雜誌的也不少。


店裡座位數不多,若真遇上吃飯配酒的客人,我看一餐也翻不了二桌。


樓上的閣樓是榻榻米的坐席。


賣著這樣的古味,外國人應該很買這個帳。


居酒屋式的料理吧枱,我們到時五桌的客人,內場師傅一個人游刃有餘。


豬油拌飯加了油蔥,多了。單純的豬油香味就已飽足。


干貝肉燥飯也是。肉燥就夠了,多了干貝就太過。


九層塔烘蛋。蛋香,火候都剛好。唯一的問題是塔香不足,賣鹽酥雞的隨手抓給我的九層塔都比這蛋裡的多上一大把。


桔醬白切肉。桔醬有辣度,白切肉也料理的剛好。


荀絲炒干連。我以為是盤菜,結果像道湯。酸菜很多,干連和九層塔一樣找不到幾片。


老闆推薦的辣椒雞。小三說菜單裡是盛盤的,但端上桌確是碗公裝。雞肉很嫩也不辣,小孩都能吃。



整體而言,師傅是有功夫的,他來介紹時知道我們不吃魚覺得可惜了。因為魚類料理可是他們的招牌。

只是不低的價位,食材的份量和用料,個人覺得明顯不足,不夠大器。

我記得的台菜料理,家鄕裡的舅媽,嬸娘,總是大盆上雞,大鍋上菜的。台灣人待客最是澎湃。

而且,很奇怪,我從以前到現在去的台菜店,夥計們都挺有個性的,走不鳥人那路線的。很奇怪。

明明,我從小到大,認識的台灣人都不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