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烘烘的夏天,我們向南方奔去。

陽光那麼火辣,左手不消幾秒鐘就要燙到三分熟,但若不是那麼亮的藍天,又怎能親見如鏡如幻的倒影。



別問我這相片的座標方位,這尋常的風景就在南台灣的鄉間小路旁隨處可見。

晨起循著水圳往山頭騎去,孩子們,這就叫做「波光粼粼」。



每天都享受著這片土地賞我的風景和寧靜,比如偶然依著指標循去的百年車站和國小。





最美好的是:車站還是車站,國小還是國小,並沒有被出賣成什麼文化園區之類的無文化裝置。


回到我父母親出生成長相識的嘉義,土是故鄉親的熟悉自在,混著懞懂模糊的記憶成一片純樸美好。


孩子們,太陽在北半球直射距離赤道最遠的位置就在這裡,北緯23.5度的北迴歸線。


旅行途中愉快的是住了一個會想要再來的好地方。





再往南,是我心裡一直無法下載更新地圖的高雄。



全新的港都成了我的異鄉,但我欣見這裡也有的美好變化。




碼頭亂糟糟地過海洋,台灣人啊怎麼一點進步都沒有呢?進了村屋放了行李卸下一身燠熱,眼前這不正是世界級享受嗎?





還是不要太進步好了...


每一次旅行都覺得台灣很美。台灣還有很多我不知道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