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古早味的餐廳,愈來愈多。



建築風格、裝潢擺設、食具器皿都仿如從前,讓我們可以搖坐著椅頭仔跟孩子們說,這都是恁阿母小時候的東西啦!



其實現在餐飲界的古早味,應該是孩子們阿公那一輩的回憶,我出生後的年代路上哪見得到三輪車?



開店的是個有理想有抱負的年輕人,不大的店裡總是滿桌,來晚了就吃不到。



題外話:年紀不是問題,可是在這條復古的道路上走久了,有時令人覺得疑惑,尤其是剛由古都台南回來愈是強烈。老店要有老人在,要有老人的心態在,老店最重要的一件事不是老店的殘破、木窗、洗石子地和飲食味道,而是老闆。

我知道雜貨店隔店賣豆漿的老兵耳背,點餐要喊大聲點兒他才聽得到;巷口麵攤的大叔,不喜歡客人菜單改來改去,想清楚再點;烤鴨店他媳婦兒雖然冷面可熱心腸;小時候每家店都有它的性格,而老闆的個性就是店魂,就算是店裡打雜的也有小二魂,而這個魂才是我的老店。





可能現在市道上聲名遠播的復古店都不在我可交關的範圍內,店內眾多的服務生,或無情或有禮,都只是一種短期工作的制式投射,沒有辦法在我的記憶裡累積成對食物的情感。



再怎麼刷舊的場景細節,對我都沒有意義,留下的只有好吃不好吃的評分。







不過,人家只是賣碗排骨飯而已,我未免也想太多了吧。



它的排骨炸得酥透又軟嫩,熱騰騰冒著煙送入口中,不負盛名啊。


古早碗裡盛者貢丸湯也是難忘的簡單味。



餛飩麵和陽春麵,湯頭都清爽。







椒麻雞,炸功為底淋上醬汁,超級下飯。



我說娘妳別再主婦亂亂想啦,人家的排骨飯真的又大又好吃啊!



址址:台北縣鶯歌鎮育英街85號,周二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