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andfa.jpg




哥曾說過:這年頭好像看著小孩子們才能有希望。




前中年期已經結婚生子的我們應該都是感受深刻,我認識的絕大多數都在為了上下二代奔波,老小都要照顧,任一方都忽略不得,累的時候我也會想,如果現在是一個人自由自在只要對自己負責不是很好嗎?橫豎到老最終還是會一個人,能手牽手一起自然地走向天堂畢竟是很罕見的。



只是一個人的人生好像就少了些意義,就像玩電動遊戲一樣只是撐著把點數用完過關而已。我是說我一個人的人生。




如果我現在只是一個人,也許仍和A先生在婚姻門口拉扯,也許會是某某人的外遇對象,也許到處劈腿享受,總之如果做人沒什麼原則,談感情不是太難的事。




如果我現在只是一個人,我想我不會勤快地疊床折被,反正日出到月昇還是要躺回去;如果可以的話喝咖啡大概也會一口咖啡一口奶球一口糖,在杯中攪拌和在胃中混合對我都沒有太大差別,如果我現在只是一個人,看電視愛躺就躺愛蹺腳就蹺腳,敷面膜不用擔心嚇到牛小崴;逛街時也不會冒出諸如:這個burberry都可以讓愛麗兒學一年鋼琴之類剎風景的念頭。




我也不是要說擁有一個家庭人生才算完整這類的恐怖的訴求,我只是覺得夜深人靜時如果要選擇幫burberry包包上油保養還是要給那三個小鬼蓋被,我一定會選擇後者。




當面對很多必然的過程都無能為力時,孩子們就像復生的芽充滿力量,春天、夏天、秋天、冬天過去了,會發現笑的本能恢復了,也許不見得能痊癒,但總算被安慰了。




就像我在聽愛麗兒叨叨絮絮學校她和同學的細瑣小事中,才突然發現她把媽媽叮嚀她的事牢牢記在心中並應用實踐;就像我現在可以悠閒地指揮牛小崴幫忙曬衣服、澆花,而且他可以自己專注地拼拼圖無須再要我陪;就像我每次累壞時總想去尋小三的笑容才發現他自個兒已經開始在學爬還會吐舌頭玩了;你知道你的力量在消退中,但有新的力量正在形成,而這股力量源自於你,你可以讓這股力量變得更好,去揮灑一個他也不會遺憾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