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添了新成員。

 

其實最想要的畫面是開紅色硬頂敞篷308CC ,腳蹬雙拖鞋,到巷口幫老頭子買袋紅塑膠繩束綁的豆漿。

畫面終究只能是畫面,孩子漸漸大了,活動量也多了,不得不面對得重新規劃座駕事宜。

思量了很久,久到有好幾年的時間,雖然老車一直有些大大小小的毛病,比如冷氣不冷、車窗搖不上去、音響掛點、外漆剥落之類的,但每每臨到想換車的關頭時又很捨不得。

這車跟著老爺和我一路成家生子,十幾個年頭,是大Y頭的哥哥呢。

只是拖著拖著,又不得不面對小三已經快塞不下,而行李箱也沒辦法應付我們戶外活動的能量了。

老爺很疼我,讓我選了一眼就愛的5008。



這車大小剛好,不會比一般車大多少,卻有很完整的七人座。



車長4米5,是讓我開起來很安心的長度。



車子不大,車內空間卻不小,第二排是三張單獨座椅,成人坐起來也很舒適寬敞,尤其是行李空間應該可以算是同級車之冠。



全景式天窗,整個視野延伸至前擋,開起車來心曠神怡。


內裝質感很棒,有一種飛機駕駛艙的操控感。






駕駛座很寬敞,我把座椅調到最前,腿部的空間仍很充裕。




當啟動時,駕駛座前的抬頭顯示器面板會緩緩升起,不會開車的人剎時也會覺得自己好行啊...



常用的資訊都會顯示在這塊HUD飛航式抬頭顯示器,有哩程數、前車距警示,真正的一目瞭然。



上面多一塊可照顧看後座乘客, 不管是載長輩或小朋友, 多了眼神的接觸更親近。後照鏡旁是我請原廠幫我加裝的行車記錄器,雖然品質普普,但走線不外露,感覺很融合。




每個座位都以一顆紅燈表示,若有人於行駛中解開安全帶,會發出警示音直到重新扣好為止。




駕駛座的置物箱~前面有一個,車椅底下也有一個抽屜式的.



我有加裝前車四點式雷達,控制開關安排在方向盤的左下方近門處。不過開了幾天覺得幫助不大,因為我根本沒有給它嗶嗶叫的機會,七早八早距離還很遠之前我就會下車去看了...



車門迎賓踏墊~有刺青啊...怎麼捨得踩...



接著到第二排座椅~獨立的三個座位。





每個座位都是三點式安全帶。少一隻躲哪兒去了?



姐姐身高160cm座椅拉到最前,膝蓋剛好頂到駕駛座,但駕駛座此時仍有空間可再往前調喔。



第二排座椅頂到最後面,姐姐的腿部距離就很寬敞。


實際載過家中長輩出遊,第二排的寬敞舒適度是完全沒問題的。
 


第二排座位區有餐桌、上拉式遮陽簾、可自己控制空調。




把第二排邊張的座位輕輕一拉推,我們來到第三排座位。


第三排二個都是可以攤平的獨立座位,而且真的很好收放,非常輕鬆簡單一拉一展開就完成了。






第二排座椅頂到最後時,160cm的姐姐腳膝蓋算卡到了。


第二排座椅往前拉時,姐姐的腿部空間就ok。


 

很喜歡這個全攤平設計,就像是個移動的活動天地,隨意開到山間河岸海邊,就可以隨興有塊空間或坐或臥賞景小憩,孩子們計劃著要躺在這裡看星星呢^^

 


加很多分的全景式天窗~
1個人...



 2個人...



一家子都happy^^




最重要的關鍵就在最後~行李廂

因為我們想要過著4+2輪的生活,但我又不想加拖車架、車頂架。我也開不了大車,所以一定要找個車不大但後車廂空間最大的。猜猜看我的Kimba可以吃掉幾台2輪啊?

正確答案是:五台!!!

看看5008怎麼把五台小摺全部塞進肚子裡...
要把第二排座椅往最前面推(不影響第二排乘坐空間感,尤其都是坐小孩)。
小摺裝車袋(我們還沒採買小摺,車都是借來的,有的有車袋有的沒有,裝入車袋比較好,不會刮傷車內也好調整位置又不容易互相勾傷)。



第1台~塞在第二排座椅往前推之後,所空出來的一塊凹處。



第2台~



第3台~




第4台~




第5台~



噹噹!!!5台20吋小摺全員到齊!!!
好開心啊!不用傷腦筋到底要不要加車頂架或加腳踏車架啦。


我們想要的4輪加2輪,5人配5騎的樂活時光,就從這春末夏初,與我們的Kimba一起展開




有些事情,就是緣份註定。




我只愛白色,但偏偏這車色要特別訂,本想若沒車也好,心裡也是不捨前朝老臣,沒想到前一批進港的車中就恰恰還有那麼一台珍珠白!




又想著要選個喜歡的車牌,也就這麼巧,在我的故鄉高雄拿到了愛牌,而整個手續都辦好可以交車的那天就剛好是我的生日。




所以,是你的,就會在最適當的時機出現的。




要不是為了載你們三隻獅崽仔上山下海騎車越野,我和你們老爸手牽手開跑車多帥啊...



 

從今天起,就由Kimba守護我們的王國喔。

特別的心情:交車前一直是又濕又冷的陰雨天,好不容易才放了晴,我拖著感冒的病軀把老車前前後後擦洗了一番.迎新送舊總是無限歡欣又伴著惆悵;而交車當天迎著陽光開著老車到新車廠時,這車居然就在車廠門口抖了起來,這是從未有過的現象啊!難道我們家哥哥也知道離別的時刻終將到來了嗎?

難怪老爺對添新車一點興趣都沒有,感情這麼深心裡萬般不捨啊。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其它5008車友的熱心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