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爺開會去,我帶著二個小鬼在舊金山混了二天。





說是玩,倒不如說是購物慾的徹底釋放,我大方假借備禮回贈家鄉親友之名,行購物逛街血拼之實。  


這二天,天天帶著小朋友坐叮噹車直奔到山下的聯合廣場,廣場內有很完整的購物地圖看的我眼睛一亮!


無奈帶著牛皮崴戰鬥力大減,完全沒辦法像個優雅的女郎從容地噴噴香水、試試新裝。所以老爺的荷包並沒有大失血,他應該要好好感謝他的大兒子。


小鬼們陪著眼珠都快掉出來的我逛完街後,天色仍早,我就試著帶他們走回Nob hill的飯店,距離不遠只是坡陡費力,不過在新買玩具的鼓勵下,小崴和姐姐邊走邊玩,不知不覺中就已回到山丘上的飯店了。


這次開會住的
是InterContinental Mark Hopkins 。恩堂 Grace Cathedral 就在對面,離中國城也很近。


我只是一直都不懂,不管在多繁華的異國街頭,中國城卻顯得相對古老
(其實我想用的辭是落後),我說的不是建築而是生活群像,飯館長得都像鄉下的小麵攤,手抄的菜單貼在髒髒的牆壁上,這是唐人的模樣,還是唐人想讓人認知的模樣?


但無論如何,我總是能悠遊其中,看懂每一道菜,輕鬆地用國語點餐,而不至於用彆腳的英文讓我二個孩子餓肚子啦。





 《爸爸開會去,我們要出發去流浪囉!》

 

《媽媽平安帶我們到聯合廣場,糖果店的阿姨送我們糖糖吃喔!》


 《來人啊!看你往哪跑。》


    《小小的聯合廣場,旅遊服務中心就在底下。》


   《環美金字塔中心Transamerica Pyramid,高260公尺。》 



   《要不是停了二台警車,我根本沒發現那是警察局。》


《中國城。》

  
《我在店面口停了一會兒,好久都沒看過這種場面了。》
   


 《我們住的飯店,服務不怎麼樣。》
   


 



 《小鬼在飯店對面的公園玩沙,我本來以為那會是我二天所能到達的極遠處。》


   《飯店對面的Grace Cathedral慈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