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年進電影院看一次電影。

二個老人家連售票的窗口都找不到,繞來繞去實在是很恁老師。

然後滿城都是辣妹型男,我們根本就是外星人來著,完全有誤闖地球的焦慮。

這份焦慮直到入了漆黑的廳裡才失了踪影,外星人要來看電影了。

看誰呢?看之前就一直很喜歡的彭于晏。

這真是個可愛的小子,每一次電影台重播"聽說",時,都會一看再看,好喜歡他的清新自然,就是一個讓人很舒服的男孩。

翻滾吧男孩,劇情不用多說,就是真人實事改編的勵志電影,隨著劇情起伏愈看愈入味,愈看愈驚喜。

演員挑得真好,除了陳漢典艋舺的形象重疊太強外,其它的副角都很到位,潘麗麗的媽媽戲都在台詞裡,即使是個背影,落二句台詞,台灣母親的味就出來了。

這戲的背景是民國七零、八零年代,機車要騎名流和追風,擋泥板要選中森明菜,最叭哩的是全套牛仔服,戲裡有很多元素都讓老人家如我眼睛一亮,啊這不就是那個我也算是青春的年代。

彭宇晏更是令人驚喜,人長得太帥要演凡人不容易,總是會有失真的可惜,但他演活了那個喪志混吃等死什麼都不在乎的小混混,最後那段他重返體操之路站定台前準備一跳時,真是把所有的心路歷程都鑲刻在眉眼色裡了。

不過,結尾選擇演到滿的詮釋,可惜了。每一個角色在那個時刻都是演員,有點於是從此就幸福快樂之類的...情緒接不上來。

也許是因為收尾的關係,戲裡早死没能活到片尾演菜脯的柯宇綸就更突顯,他演得真好,型對人對戲都對,混混的角色很多人都能演,耍狠耍放就有樣了,但他把菜脯內外的掙扎無助和靡爛詮釋到十分精采,拿獎絕對是應該的。


不過對於收尾小小的嘆息,在偶然回顧李安"飲食男女"時,就釋然了。戲末失了味覺的郎雄品嚐批評著女兒做年菜的手藝時,驚訝地發現他的味蕾又重新有了感覺...郎叔一路的情緒都很精采,但畫面停格在他握著湯碗喊了聲:女兒...

我就釋然了。

人都有小時候嘛。我看自己以前寫的東東也是覺得當初哪會安捏寫咧...

明天會更好嘛。

然後,就在看完電影的隔天,我在路上遇到了一場突襲的大雨。

大雨讓路人都無處可逃,全聚在商家前的屋簷下。

我身後忽然竄出了一位阿桑,探頭探腦地探了這雨勢,然後說了句:
哪ㄟ落大雨...啊真正有影啦...

我忍不住笑了。

昨天看電影,戲裡不分角色,左一句,右一句都常常脫口而出"真正有影",原來,這句話是真的生活裡市集裡人們常常說的啊...


還有,看這小子練的...真正有影得人疼啦!
相片來源:彭于晏的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