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92~10日,為期一週的墨爾本城市之旅。

 

 

這算是一次很懶惰的旅行。純粹只是因為愛跟路,再加上年中時曾到美西一遊廿天,我和老爺對計畫旅行都有點累了,所以一切以省事為原則,既沒費心規劃行程,也沒自行開車亂闖一番,放空腦袋把自己完全交給當地旅遊團去處置。

這次小三終於不用留在家裡洗衣服了,當時未滿二歲的他可省了一筆機票費,只是來回機位都爆滿,他很可憐
(應該是我很可憐才對)全程都要讓我抱著或躺在小小的嬰兒紙籃裡,但他很乖不吵不鬧,我居然還能好好吃飯,他就像我懷裡抱著玩具娃娃一樣,一點兒都不麻煩,只差真的會開口甜甜地叫媽媽。

經過長途的飛行,澳洲海關人員對攜帶幼兒同行的我們相當友善,墨爾本機場還很有創意的把海關入口處改成運動場的跑道,只是我拿起相機拍照時立刻就被制止了,但我還是拍到了。

我們買的是國泰航空的套裝行程含接機
(送機因為我們要延回,所以就放棄了),順利出關之後卻等了好久才等到來接我們的司機,他接了我們一家三口,小小的巴士載著我們直達位在市區Swantson StreetThe Swanston Hotel,天剛亮的早晨微雨著,我開始體會到傳說中一天有四季的墨爾本天氣。

機場到飯店很快,半小時左右就到了,這是一家很商務的旅店,小小的不囉嗦,雖然硬體不怎麼樣,但地點真是絕佳,臨著的街道上要吃要喝要逛,大賣店或小商場都不成問題。而且對街就是各條旅遊線的集合處,真是方便到一個不行,所以稍稍安撫我對它房間實景與網站相片相去甚遠的不滿。

有人一進房立刻躺平昏迷
(不是小的那個,是老的),到了新環境不容易入睡的我,泡了杯咖啡倚著窗邊閱讀些旅遊的資料。

過午終於有人醒了,窮緊張的我深怕旅遊中心關門,我們明天就沒得玩了,所以一直催他趕快去找旅遊中心,他總是老神在在的樣子,我們邊走邊晃,墨爾本的街道不太大,有點像當初在法國的感覺;主要的街道棋盤般整齊地交錯著,住了幾天連我這種天賜路痴都能悠遊其中,不一會兒就來到了著名的
Flinders Street Station 菲林德車站

建於
1899年的這火車站可算是墨爾本的地標,我忽然想起了高雄火車站,念舊比懷舊更貼切吧!一個城市的進步不應該是不斷地建造新地標,舊建築的故事與記憶,更值得保存與珍藏;不知幾百年沒去高雄火車站是否安在,剛上網查了一下,好險,留住了。

旅遊中心就在火車站對面,很現代的一棟玻璃屋,與對街充滿歷史風情的火車站,恰巧形成強烈的對比,周六的下午廣場有許多遊客駐足休憩,我們在中心裡詢問了許多活動後,一口氣把後三天的行程全都訂了下來。

然後?然後我已經不記得晚餐吃什麼了



我想我現在應該處於阿茲海默症的潛伏期吧。


我們是這麼玩的:
9/3(
)Great Ocean Road Adventure(大洋路)
9/4()Blue Dandenongs, Puffing Billy, Wine Tasting, Healesville Sanctuary(丹頓農林區, 蒸汽火車, 酒莊午餐, 希爾斯維爾保護區

9/5(
) Warrook Cattle Farm, Koala Conservation Centre, Phillip island(華洛克農莊, 無尾態保護區, 菲利浦島企鵝夜遊)
9/6() Royal Melbourne Zoo(世界排名第六的墨爾本皇家動物園)

9/7(
)有人要開會了一直開一直開,日也開夜也開,開完了就直接回台灣了。

 

 

 

 

     《抱著行囊出發去。》

 

 

 

 

第一次坐飛機表現120分喔。》

 


《好大的香港機場。》  

 

 

 
《就是這個入關的跑道,我覺得很有趣。》

 

 

 
《我們母子二人這幾天就是二人加一台推車到處跑。》

 

 

 

 

 

 《交通繁忙的 Flinders Street Station。》

 




《前景那個大方盒就是旅遊資訊中心。》

 

 

 

 

 

 

  



《旅遊中心廣場上的人群。》

 

 

 

 

 《旅遊中心裡資料很多,服務人員也很多。》

  

 

 

 

 

 《旅遊中心對面的 STPAULS聖保羅大教堂。》

 

 

 

 

  
《在街頭昏睡的男孩。》

 

 

 


《哎….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啊!你到底是拍我還是拍看板啊,大老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