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沒有導遊要接我們這一團,所以我們只好自己走。

今年暑假的旅行方案一改再改,改到最後鎖定蘭嶼為主搭配花東。機票和火車票都訂好了,飯店也都訂好了,然後出發前十天...有人問了句:

那可以把阿塱壹排進去嗎?



我看過人站在觀音鼻拍的風景,知道他會有多想去。但是,我也看過別人攀登的過程記錄,又是攀爬又是垂降,走海路浪打上來時,還要快速往礁岩上爬;就算這些都不管,全程要四、五個小時,大熱天的,早上或下午走都一定會被大陽曬個正著,小三兒這麼小...可以嗎?

夫妻倆研究了半天,想了又想,有人不好意思要我改行程,我倒是做了決定。

蘭嶼明年可以再去,阿塱壹就不見得有這個機會了。

我們試試吧,能走多少算多少。

小的若真的不行,我再帶他回頭(千萬不要這麼做啊 不論從台東或屏東哪一邊, 要再回頭都還不如就硬著頭走下去吧...)

做了決定,老爸就負責看資料研判路況;我則用最快的速度將行程中該取消的取消,能調整的調整,用最少的變動把古道行加進來。

走阿塱壹最大的問題是,不管是由台東到屏東,還是由屏東到台東,一走就是五個小時,絕對沒有體力再走回程,那誰要幫我們把車子開到終點等我們?

本來想要查看是否有公車客運之類的,可以搭回頭,車班太少資訊不足,而且,我怕到時三個小的累翻,連等車走到公車站的力氣都沒。

這真是個大難題,一時無解就暫且放在一旁,先把住宿搞定再說。由台東到起點的南田村開車還要一個多小時,住在太麻里這個地區最適合,很沒有概念地就找民宿太麻里然後就冒出了"知本"這二個字,(其實知本離台東市也沒多遠),想說爬完山泡泡知本溫泉也不錯,於是抄起電話打給了第一家民宿,問了老闆那二天有沒有空房?老闆說有,我又多問了一句:

那從你們那裡到阿塱壹方便嗎?

老闆說:方便啊!台東長長的,開車到哪裡都很方便,你們要去走阿塱壹喔?
聊著聊著,老闆很阿莎力地說:那我載你們去好了。

就這樣,不知如何解決的交通問題,很順利的就搞定了。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

提著行李進民宿時,一見老闆,完蛋了。

他的雙手包著綳帶,昨天下雨修理水塔之類的滑了一跤,雙手撐地受傷了。

這怎麼開車呢?老闆開始跟我叨叨絮絮說著:這小孩太小恐怕不能走,他問了好幾個導遊,嚮導,人家聽到我們孩子還這麼小,都不肯接,如果我們真要走,那就走一段意思意思就好,就折回頭。

說著說著他似乎明瞭面前這二個人是沒打算意思意思走走的。放是掏出了一張早就寫好的小紙片。

如果你們真的要走,明天早上到南田村時,打這個電話找林先生,他可以幫你。

可以嗎?也沒事先跟人家約,可以嗎?不管了,明天到了再說吧。

一大早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把車開進南田村,開到再也無法前進的地方。


就是這兒了吧,拿起紙條打了電話,說了來意和我們在的地點。

等待的時間,老爺問:車子會不會就這樣被他開走了?

我說:你有別的選擇嗎?反正他家的地址電話我都有,真有什麼事也是找得到人的。

不到十分鐘,林先生和他兒子就騎著摩托車來了。

林先生很熱心又老經驗地交待我們沿途行走要注意的事項,我問了句:有沒有這麼小的小孩來走的?

他很爽朗地說:有啊!再小的也有啊!只是看是用揹的還是用抱的啦!

哈哈哈....大哥你真的是愛說笑啦!

天氣這麼好,過程這麼順,人都到入口了。

不管了,不想了。

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