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玩,大人更要玩。

真的是沒有準備,沒有想法,就把自己一家大小交給ClubMed包吃包住包玩的全包式假期。

心情上是完全的放鬆,沒有行程(說歸說,想玩活動還是要按表操課啦),沒有壓力(若真有,就是肥胖指數絕對會爆表的壓力),孩子整天有人帶著玩,管著吃,不用想著要去買菜做菜打掃和接送小孩。

這幾天我看開了。

手不要癢。簽到簽退而已,就請爸爸接送小孩去俱樂部,我要回房換美美的衣裳。

腿不要勤。打飯拿菜,爸爸更在行,我要無牽掛地享受夜裡微醺的感覺。

記得妳是來度假,不是來當領隊、導遊和老媽子。

有幾點小小的個人心得,寫在這裡。

7-11:
Club Med 也有方便的好鄰居?不是啦!啤酒都喝不完了,誰有空吃思樂冰啊!大娘我個人認為這裡最適合有7-11歲小朋友的家庭來玩。

因為孩子太小的,你放不下他,他放不下你。每天為了要不要送俱樂部掙扎,通常不到一天就帶回身邊。這個年紀的小孩還是需要父母全方面鷹眼式的照顧,自己也不能好好游泳飲酒作樂放縱身心,如果選擇Club Med這種旅遊型態,自己卻不能徹底把孩子交出去,個人覺得有點可惜。

又或者像小三這種還沒就學,從來沒上過幼稚園團體生活的,他雖然覺得活動很好玩,也有同行的哥哥一起作伴,但畢竟和媽媽分開一整天還是會有孤單和想念,哥哥和朋友玩得不可開交的時候,他就會眼眶紅肚子痛,哭著找媽媽。


如果妳是會心軟的、不夠狠的、朋友勸不聽攔不住的娘,孩子也沒有年齡相近的朋友一起來的,那還是過些年再來報名吧。


Club Med把未成年人分成2~4歲、5~7歲、8~11歲和11歲以上的青少年組。

老大已經可以選擇青少年組,她也吵著要去青少年組,但我和她老爸堅持要她留在8~11歲的Kids Club。

青少年太...太有自己的意見了,俱樂部會採團體討論的方式決定當天活動。

我一聽到Teenager Club有電腦設施立刻就決定老大還是留在Kids Club。

這幾天房間裡的電視都沒開了還玩電腦?老大當然抗議連連,我對她說:這是妳體驗Kids Club的第一次機會,也是最後一次機會。如果以後再來即使妳想參加Kids組,人家也不收妳了。

那青少年組會不好玩嗎?應該也不致於。

孩子自有一套,我看那些青春正當時的小子小妞玩水攀岩也是挺活力的,而且跟G.O一個混得比一個熟。不過Teenager Club大多是西方人,老大在那群孩子中顯得特別小,所以還是等小學畢業,個性成熟點後再說吧。

更何況,十幾歲的孩子在台灣早就自己玩不太黏妳了,把他丟進青少年組的雀躍度及如釋重負度遠不及kids和mini組,無法突顯Club Med這項體貼父母措施的重要性啊。


款包袱:
華航飛關丹機場的包機是3+3座位共31排的小飛機,沒有機上娛樂設備,放的電影也沒有因應包機屬性挑些閤家歡樂的影片,去程是輔導級的神話特效片,回程雖是娛樂片,但也沒那麼適合孩童觀看。所以帶小朋友去的要準備可以擋四小時的東東,愛看書的帶書,愛下棋的帶棋,愛玩撲克牌的最好也自備一副,因為空姐也會有手上沒牌可發的時候。


泳衣有二套帶二套,防曬乳有幾瓶帶幾瓶,大人小孩基本上每天是完全分開的。所以小朋友們自己背一咖包,每天裡面裝好帽子、泳衣、防曬乳,如果跟我們一樣房間比較遠(好啦,別裝了,我是說跟我一樣懶得帶小孩回房換衣服的),再多放一套換洗衣物吧。

 

儲腳力:
腿短如我者,訂房時可以注文要靠Main Area近一點的區域,我們住L棟,在比較後面的區域,起碼要經過I、J、K棟後才會到。

所以早上出門後如果忘了東西,不是賴在吧枱點幾杯酒思索著到底要不要回去拿,就是下定決心走回房拿來後,又要點二杯解渴。(好啦,自己愛喝不要找理由啦)不過,走著走著也習慣了,好像也沒那麼遠啦。



巴豆夭:
如果跟我們一樣吃飯要配話,哈拉東鬼扯西的,人不多不過癮的,可以跟餐廳先訂好大桌,就不怕用餐時間客人太多,找不到可以湊成一桌大喊乎乾啦的時候。

可以將其中一天的晚餐安排在可玩風帆和獨木舟的Pantai海灘。這個臨海的餐廳晚餐是點餐式的,供應有限需要預訂,一個人可以訂四個位,早上八點以前應該都訂得到,只要別選在星期二就好。(周二休息啦,不過即時正確資訊還是要以現場為主)


放膽玩:
風帆船因為每天有教練帶的班次不多,白天又常常沒風不能出航,所以也要當天及早預約。坐早上第一班九點的小火車應該就可以預約到;如果撲空,隔天就別搭車用走的吧,路很好走也很舒服,走快點,十分鐘就到了。記得你的11路絕對要比小火車早發車喔。


空中飛人每天下午4到6點開放大人可以去玩,不要拖到最後一天才去體驗。(好啦,我知道很難啦,陽光這麼好,沙灘這麼美,酒都喝不完了哪有空去跳啊)萬一遇到天氣變化,下雨或打雷,都會立刻關閉的。



其實我只怕人多,台灣包機每五天送180個大人小孩去,那不是跟在台灣沒二樣?



但並不會,初抵達時我還很訝異洋人面孔比我想像中的多很多,這兒常見到歐美、日本、韓國和當地馬來西亞的旅客;而且因為村子很大,活動範圍散得很開,所以完全有異國度假的fu。

更重要的是,廿幾年的好友相聚,無價。

不覺得每回朋友們聚餐,就算是大人一桌,小孩一桌,為娘的還是頻回首勤叮嚀?

妳有多久,沒有好好吃一頓飯了,不用再唸著這個青菜不夾,喊著那個吃快點,一會兒拎著這個去上廁所,一會兒又忙著幫那個擦滿嘴蕃茄醬的臉。


選擇這種度假方式,就要

放。輕。鬆。



我,好像有開竅了。


YA! 大娘也能後空翻啊!
 

什麼是Club Med:
Club Med是法國公司經營的度假模式,在全球八十個據點有自己的度假村,提倡一種全包的旅遊假期,在村子裡有各式的運動項目和活動,靠海邊的有水上活動,會下雪的有雪地運動。

村子裡的餐廳有各式料理三餐全包,各式飲料、紅白酒任飲。

部份村子裡有專屬的兒童俱樂部,有專人帶領分齡的孩子們去進行活動,讓父母可以放心輕鬆愉快地度假。

Club Med 中文官網


反正重點就是:

(1)孩子帶出去就要送出去,千萬別留在身邊啊。

(2)有什麼玩什麼什麼都玩,千萬別扭扭捏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