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中,有人拖著一家上山賞杜鵑。

這一拖又是海拔三千公尺。

凌晨四點,不甘願起床的二個人就互相咒罵,到底是誰出的餿主意;孩子們倒是不知天高地厚,一喊要去爬合歡山,就一個一個跳下床。

九點多,到了合歡東峰口。

停車場滿滿的車,嚇了我一跳。

爬山跟菜市場一樣要排隊還要喊借過,我只有多年前曾在陽明山遇過,這天又讓我遇上了。

人好多啊,而且都是年紀長於我的大叔大嬸,年輕人九成九都宅在家裡了吧。

天氣不好,陰黑著感覺隨時都會下雨;五月的三千公尺,白天氣溫在十度徘徊,幸好出門前拎了一大袋的冬天外套,孩子們全套上了,但畢竟準備不足,少了禦寒帽和手套,到了山頂就冷了。

小爬了一段路,眼前就開始有了玉山杜鵑的身影,一叢叢紅白相間,有些微萌有些盛開,有些凋零了。

小三一直喊著肚子疼,勉強爬到半山坡,天又飄起了雨,眼看他臉色發白狀況不佳,那個出餿主意的終於放棄要帶小三再次攻頂的念頭,於是老爺帶著老大老二冒著雨往上爬,我則拖著小三回山下休息;循原路而下,坡陡濕滑,腳上只是一般的球鞋抓地力不夠,我和小三狼狽的一路跌跌撞撞,用滾下山來形容是再貼切也不過了。

應該是氣溫驟降,小三涼到了,下山吐了又吐,虛弱地跟我玩撲克牌轉移注意力,好險回到清境的飯店就好了,會喊餓會調皮還會唱歌作弄人,終於放心的我不免懷疑難道這是一種高山症嗎?

這次再戰合歡東峰,五名成員只有三名成功,沒關係,小三你年紀還小,有的是機會,至於你老媽我,戰不戰都無所謂啦。


逃難啊?翻山越嶺的,大清早的三千公尺,人怎麼那麼多啊!




剛冒出頭的松果,好可愛呢。









這裡還看得到小三,剛開始爬大外套都塞在背包裡。



開始喊疼了。哪個沒良心的爹娘,不去安慰還拍下慘狀啊?



勉強留下了和杜鵑合照的身影,然後就一路滾下山了。






不是我在說,真的很像逃難啊!






我好喜歡這張小崴依著姐姐的感覺。



攻頂的父子三人,遇到了這隻鳥。



姐姐說山頂好冷,冷到她把頭縮進外套裡當烏龜。



山頂的杜鵑才叫盛開,半山腰上的都不算啊。















二度挑戰成功!



去年來過了:第一次挑戰合歡東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