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寶同學的每個媽見著我都說:「你們家小崴好
MAN喔。」


嗯。我也深有同感,他是個好陽光的小子。

 

每天一進校門他就活力十足地跟老師、同學、同學媽媽問早;放學時也是精氣神十足地向老師、同學、同學媽媽說再見。

 

有天,他帶著幾個男同學去問一桌正在玩家家酒的女生們說:「要不要跟我們一起玩?」

 

女同學們說好啊。然後,小崴說:「好!那我們來玩搶劫!」

 

一桌子的女同學就在小崴海盜般響亮的大吼聲中尖叫逃跑。

 

聽到這個故事的我,想笑又挺不好意思,想到那個畫面就覺得有趣的不得了,但搶劫這件事似乎又需要多加導正,小孩子們玩玩而已,不用太認真但還是要多注意。

 

開學二個月後,有個女同學寫了張紙片給他,不整齊的折痕代表著全是她親手手工的心意,用許多銀色心心小貼紙黏著,裡頭畫了一個小男孩和一個小女孩,童稚的筆跡忽大忽小、忽長忽短地寫著字句。

 

好可愛好單純好真摯的心意啊。

 

孩子的世界真的是好單純好快樂,笑也痛快、哭也淋漓,前一秒氣呼呼的,下一秒就相親相愛。

 

有時候,我感謝上天,因著做母親的特權,讓我能看到這麼單純的美好。

 


 

《同學寫給小崴的,就是那個被搶劫的女同學。我問小崴同學在謝你什麼,小崴說不知道。》
 

 

《小崴回寫給女同學的,不知道要回什麼,二個人就謝來謝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