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浮潛不用跑到外國去,綠島的海底世界絕對是世界級的。


以上不是我親眼所見,而是我的想像。

初抵綠島的下午,到了民宿放好行李吃了簡便的午餐後,二點有趟浮潛行程,除了小三年紀太小外,其他的老小都會參加。

帶潛的教練應該是民宿主人的兒子,年紀輕輕可是做事情很按步就班,我覺得台灣戶外活動的水準有在提升,不管是六月底在屏東的飛行體驗和帆船出遊,或者是這次綠島的浮潛行程,該有的著裝和安全措施都不馬虎,玩起來相對安心許多。

下午二點時先在民宿集合,換穿潛水衣,領取蛙鏡和穿鞋,近視眼的人也有適合的度數潛水鏡可用,大熱天裡著裝花了番大功夫,然後一批穿著潛水衣的人再騎著機車往浮潛的地點去。

一般團體都是帶到石朗或大白砂來進行浮潛活動,偶爾也會看到一些國內外自行來的潛水好手,帶著更專業的器材來活動。

教練會先進行基本動作解說,並且會每個人都必須拉著串成串的游泳圈避免被潮水沖散,像小崴這樣的小孩就會直接套在泳圈裡。

老爸和小崴一個年紀大一個年紀小,助理教練幾乎全程都在照顧他們二個,下水玩了好一會兒後,小崴嗆到水就先和老爸上岸了。其他的人則繼續欣賞海中的美麗世界,整個浮潛的行程約莫在下午四點結束。

大家都下水浮潛時,我陪著小三在海邊玩沙,望著那清澈的海水和美麗的大海,雖然不能親眼所見,但我想綠島一定不會讓我失望的。 


 
《雖然不能浮潛,我還是玩得全身濕透透!》



《阿公很勇喔!海的男子漢啦!》


《沒想到姿勢看起來挺標準的牛小崴,中看不中用啊。》

《一團一團的遊客都要拉著救生圈下海,感覺很重視安全。》



《提早上岸的牛小崴,樣子好像有點耍流氓。》




《玩完全程的晴Y頭。》




《這個也不能玩,那個也不能玩...》


《玩沙總可以了吧!》



《綠島很多這種延伸到海裡的長步道,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