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島真漂亮,真該讓全世界都見見它的美。

我看到路上三三兩的外國背包客時都會很感動,想說他們不知要花多大力氣才能來到綠島這個地方。

有時又會想,不知在他們眼中又是怎麼看我們這些台灣人。

小小十六平方公里的綠島,騎著摩托車半小時就可環繞全島。

很可惜,沒看到什麼美麗或有特色的建築物,民宿或旅館都乏善可陳。

很可惜,我得騎著既不環保又污染又吵死人的摩托車才能完成我的旅程。

我想著,這麼一丁點兒大的地方怎麼會弄不好,綠島登記有案的居民不過區區三千人,總戶數不到一千戶。隨隨便便叫得出名號的企業集團員工數都比綠島多,如果把綠島當成一個企業來經營,或交給一個企業來經營,都不會是太難的事,怎麼會弄不好?

高人跟我說,我把事實看得太簡單了,裡面的利益糾葛才是重點。

好吧,那我只有一個小小的心願,希望趕快找出替代摩托車遊綠島的方案,這麼美的地方,和轟隆隆的油門聲一點兒都不相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