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真的看到鯨魚,這是我們在Mossel Bay的住宿。 

海邊有些旅館,景觀好但價位也高,由於只是稍待一宿,所以我們就近挑了鎮上便宜的B&B,鎮小,到哪兒都近,沒什麼地點方不方便或偏不偏遠的問題。

我們住的是
Blue Whale Lodge,這旅館從1860年蓋好到現在,飯廳掛了不同年代這房子在Mossel Bay的街容變化的黑白相片,好有感覺。

老闆是對英文不太好的老夫婦,孩子大了離家,就把空的房間改了改經營
B&B,我們由伊莉沙白港一路住過來的二間民宿基本上都是這樣的結構,空窼期的白人老父母請個黑傭就改經營起民宿,能讓空房活用產生經濟價值,又有點事忙,我覺得是很好的模式。

老,也許要從『有所終』的思考改向『有所用』的結構。

在動物園侃侃而談解說生物的老太太、負責觀光小火車幽默風趣的老司機和站長、骨董車俱樂部開車賺外快的老車迷們,都是老有所用的最佳實例。
 
很多老人家比年輕人更有活力和行動力,也更有時間和精神來從事社會服務運動,而他們的經驗和經歷在旅遊觀光的過程中更彰顯出可親的價值。

 


參考資訊:我們住的是三人房一晚,含早餐共300蘭德。http://www.bluewhalelodge.co.za/index.html 


 
【二層樓的建築,裡面還藏有一個小小的戲水游泳池。】


【和屋主老先生合照,英文不好的我和英文不好的他,反而比較能溝通。】



【我們住在一樓左邊的房間,有張雙人床和一張單人床。】



【早餐是現做的,還不錯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