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條路通到底時,左右駕根本沒有差,直直走就是了,只有到了路口才要想一想:啊二條車道我要走哪一邊才對?

 

如果不幸前無跟車的話(機率很大),那就要靠自己了,反正路上沒什麼車,想清楚再轉無妨的。可別像我們十年前去紐西蘭蜜月旅行也是開右駕車時,在山路開了老半天後,遠遠看見一台大卡車在同車道對著我們開過來時,這才發現原來我們一直開錯邊了。


開普敦市區的道路像縮小版的舊金山,有些單行道,有些山坡路,但因為交通流量相對少很多,所以也OK
只是不知為什麼我都覺得路很窄,開車的老爺又一直很靠左邊,往往我都覺得幾乎要擦上人行道了。


難道這一切都是我的幻覺嗎?


才怪,從開普敦機場取車開到第一個停點Parrl
帕洛時,Tiida左前輪的輪圈蓋就因為擦到路邊而掉了下來。


掉了怎麼辦?裝回去就是了,幸好到還車時都沒再掉下來過。


第二台F
ocus更慘,我們在 Knysna 尼斯納找住宿時,工人正在修剪路樹,樹枝張牙舞爪地橫在路邊上,山路上我們一個轉彎壓過樹枝,輪胎就破了。


受傷的部位一樣是左前輪,本來我們還沒發現,老爺邊開邊唸說:「這F
ord的車定位沒有做的很好,妳看,我手放開,方向盤會偏掉。」


廢話!輪胎破了還在開,當然嘛會偏掉。


我還很認真的回說:「真的咧,怎麼差這麼多啊?」


然後停好車準備要去吃我的生蠔大餐時,停車場的黑人對著我們比了比輪胎,這才發現原來是爆胎啊。


幸好這事發生在白天,就近跟餐廳櫃枱借了電話趕快打租車單上的聯絡電話,照著他們給的地址,開到指定的修車廠去維修更換。


修車廠的師傅檢查後就蛇蛇唸:「破了就不要勉強開
…」


啊問題是人家又不知道破了咩



師傅把輪胎補好,把前後左右輪對調
(補好的這個可千萬別再放到左前輪了)定位一番,因為我們有買保險,所以這一切費用無須支付。花錢是小事,但買了保險的確是比較安心,有什麼狀況起碼有個電話可以打。

不過我應該無權寫路好開不好開的,大路痴的我根本是坐在旁邊看戲的好嗎?


參考資訊:補胎加輪胎定位的帳單為南非幣
90元,合台幣約370元。實在是有夠便宜啊。

 


  《左前輪圈蓋剛開沒多久就受傷的Tiida。》


 

   

 

《左前輪被樹枝擦破的Focus。》

 

 
《Supa Quick 超級快的連鎖修車廠。這位先生,破輪還笑得那麼開心喔?》

   

《就是這位超有型又蛇蛇唸的師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