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都希望妳是一個妹妹。


像我一樣做最小的妹妹,可惜妳是姐姐。


天註定的不能改,還好妳是我唯一的女兒,這也是註定的。


一個女兒就夠了,女兒是拿來疼、拿來寵的,我只想好好的寵妳愛妳裝扮妳,可為什麼妳是姐姐呢?


姐姐要建立規矩,要成為示範,尤其是殺雞儆猴時。


如果是獨生女兒情況就不同了吧。


別說妳這麼想,這個念頭也總是在我心裡。


那二隻猴崽子還在睡只餘我們倆獨處時,我常常想起前幾年只有妳一個小孩的時光。


做父母對妳發過最大的脾氣也不過就是妳不肯坐安全座椅吧!而且發脾氣的那人還不是我。


對妳有什麼好生氣的呢?天底下去哪裡找這麼乖的小孩,醒時笑,睡時甜。


自己唱歌,自己看書,自己玩,從來都不吵人。說該學刷牙了就自個兒認認真真的擠牙膏刷牙牙;說該自己睡了,就抱著小娃娃聽著兒歌卡帶乖乖地躺在小床上。


如果我只有一個小孩,情況應該會很不同。我是指我的,不只是妳。


說現在多的是草莓小孩,也多的是草莓父母吧!像我這麼敬小孩而遠之的人做了媽,說穿了也是顆草莓嗎?


如果我註定要有數名小孩,我多希望妳是妹妹,唯一的妹妹。


可惜不是。


那麼,既然天註定的不能改,天註定要派二個待培訓的小衛兵來陪妳這個小公主,一定有什麼其它的是我們可以改的。


比如我的脾氣,還有妳的情緒。


我會多問問妳為什麼想要這麼做那麼做的道理。妳也要多想一想我說的有沒有道理。


我從來就沒有弟弟,那二個臭小子挺可愛的,拿來當弟弟玩應該還不錯。




還有,我老了想當妳姐姐,就這麼說定了,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