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長子八歲了。



小一生活過得比我想像中的好,好太多了。

比如寫功課這件事,字寫的當然不如姐姐整齊漂亮,但速度絕對是快三倍以上,有一好沒二好,媽媽是看很開的,最起碼有負責任把功課寫完。

比如練琴這件事,大概從小看姐姐被罵到大,所以目前為止都還能做到主動摸琴,有時出門玩沒時間練,回來也都會主動自首。

比如在學校很守規矩,也很有同學緣;導師誇你好貼心,會安撫鼓勵鬧情緒的同學;姐姐的導師也誇你很有禮貌,每次遇到都會主動跟老師問好。

比如畫畫比賽居然也能拿銀牌、銅牌和佳作,還很有志氣說要把金牌也收集到手。

比如這學期還當選模範生,完全出乎媽媽的意料之外,看你一副也完全搞不清楚自己怎麼會當模範生的傻樣,就覺得好笑。

你喜歡下棋,幼稚園時只要得空就是帶著男生們下象棋,還記得你參加學校象棋社的第一天,全體低年級的同學中就你一個主動要求老師讓你去上中高年級的進階班。媽媽很是感動,喜歡的事情就要去爭取,無論如何一定要去試一試。

你喜歡運動,高爾夫球班裡你應該是學習態度最好的學生,每回媽媽聽了你說著教練稱讚你的事,都好開心。

然後,我們終於找到了可以玩籃球的場地和時間,看你們姐弟仨下雨天也要衝去球場,我想,我真的寧願不煮晚飯也要陪你們打球去。

當然你還是很調皮,總是愛講相反話,每回看你把老師同學逗得一楞一楞的,就覺得你畢竟還是個調皮又可愛的男孩啊。

而且,你真的是動個不停,不只是身體,連話也說個不停,整天就是蹦蹦跳跳的,問你下課十分鐘都做些什麼,你原地跳著說:跑操場啊。只要下課鐘響就立刻衝出去跑操場。

我說:那可得要多喝水啊!你又繞著我打轉著說:沒空!我都跑到上課鐘響,沒時間喝水啦!


我的跳跳豆男孩,又長大一歲了。愛看你跑步,愛看你大笑,更愛你偶爾安靜又撒嬌地抱著我。

我很喜歡你啊!媽咪有沒有常常告訴你?

有。每次你都會跟我說:有啊,妳今天就講幾遍了,我也很喜歡妳啊。

哇!這麼小就這麼會哄妹,哄我這個超齡妹,光這哄妹的功力可比你老爸強一百倍啊!



自己選的老虎蛋糕。



奶奶送了二隻大恐龍,媽媽親手鈎了隻小青蛙,都是小崴愛的動物。



姐姐弟弟都寫了小卡片,今年可以自己唸卡片囉。





生日快樂!我的寶貝大兒子。


今年,我們要開開心心去打球喔!


延伸閱讀:

六歲扶桑花男孩
 
七歲花輪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