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失去了親愛的母親之後,意外的我領到了第三本媽媽手冊了。




在擁有了滿分的一女一兒後,面對這個意外來訪的小"胚胎",我們都有點遲疑了... 

先生一向喜歡小孩,所以他就欣喜接受了,而我潛意識的認為也許是媽媽回來做我的小孩,所以我也想把它留下。

只是我們二個都在上班,公婆一個年紀大一個有高血壓,雖然他們都很願意幫我們帶小孩,但在經歷媽媽的事件後,我倒是不忍起來,何苦在他們辛苦了大半輩子之後仍不得閒沒有自己生活的自主權?

再者我年紀也大了,懷孕畢竟也是件辛苦的事,尤其對身材的影響更是明顯,但總總考量似乎都無法敵過因為我在這個時間點懷孕了,怎麼樣我都不可能不要它。

生命就是這樣吧!失去一個又得到一個,只是這得到的終究無法安慰失去的痛。

第一本手冊時是少女初為人母的喜悅,多的是不知天高地厚的興奮;隔了五年後的第二本手冊是既喜又憂的,喜的是好不容易又盼到了第二個寶寶,憂的是不知是否能如願擁有個男孩;第三本手冊是我從來都沒想過會拿到的,這時的我只是個一個充滿哀傷的母親了。

我的第三個寶寶,你是幸福的,一出生就住在我們又新又大的房子裡,將擁有姐姐哥哥的疼愛與照顧,我只是想出生後的你會不會將不像姐姐哥哥們那麼愛笑,而總是憂鬱著,因為懷你的母體在孕育你的十個月裡始終是哀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