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iel_cover.jpg
我到哪兒都會帶著愛麗兒,我總覺得她是我的責任,沒道理因著自己要玩耍而丟給別人顧。



再者,她實在是個難得的乖小孩,帶著她從來都不麻煩,不暈車、不挑食、沒有起床氣、上車睡、下車自己走,基本上都是她配合大人,甚至晚上去酒吧她也很乖喝她的飲料累了就睡從來不番也不盧。去哪兒找這麼聽話的寶貝?

所以她從六個月大起就跟著我們到處跑,一次二次地,坐飛機、坐火車、國內外到處都有我們與愛麗兒的蹤跡。

小孩兒其實要訓練的,愛麗兒脾氣好是真的,但其他行為都是慢慢給她觀念藉機會訓練出來的,比如能自己走就不能要大人抱之類的事,所以我帶她出國從來就不需準備什麼推車,出門也不用帶一堆玩具,她愛看書,一二本好帶的小書就可以解決了。

唯一我會準備很多的是她的衣服、鞋子和髮飾,因為我實在太喜歡打扮她了,其實很多都穿不到,但沒辦法她實在太可愛了,我當然要搭配場合幫她換造型啊!

我是個懶人型媽媽,我不想出門累死自己,所以玩具我是從來不給他們帶太多的,等一下掉了還怪做媽的沒保管好,所以出門就是自己背自己的包包裡面放不會太重的小書、小畫本及簡易可換筆芯的彩色筆,了不起再多二個姆指大的小玩偶,自己要負責自己的包包,掉了可是你自己的事。

但我也不是心狠手辣的媽,所以方便吃的糖果及臨時可充飢的餅乾也會帶著,我不喜歡給小孩吃糖,所以有一種維他命C片就很適合,大人小孩都可吃,餅乾不要挑太易碎或有夾心容易弄得黏糊糊的,壞了一天的心情。

最重要是相機要挑好一點的,小孩天天都不同,現在有三個小孩我們再怎麼精簡隨便出個門也都得像逃難似的準備一大袋,我就更懷念當初只有愛麗兒一個小孩的時光,對愛麗兒而言,這些相片對她也有非凡的意義,那是她曾經獨佔父母全部心思的美好時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