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喜歡這張照片。

 




在我那個還在寄明信片投票選歌的年代,她可是排行榜上的天后。差不多是三十幾年前的事了。



不過雖說是天后,她也是走拘謹低調路線的,明明和蘇芮同是美軍基地駐唱西洋歌出身的歌手,卻不見搖滾的熱情,也不走嘩眾取寵眾人抬轎的路線,如果費玉清是歌唱界的公務員,那鶯鶯應該是他同辦公室的。



出道超過40年,發行過51張專輯,這是她第一次在這麼多人面前唱歌。





我覺得她很勇敢,出場時從天而降,中場有段也是在升高的舞臺上,對年過六十的她應該是種挑戰。





現在的舞臺技術可以有更多的創意變化,這次演唱會的我很喜歡,簡單的主佈景搭配豐富的投影在視覺上帶來不同的驚喜。





七人管弦樂淡淡呢喃著:愛的淚珠、雲河、相思。





下個段落又是個風格丕變的精采。站這麼高真是豁出去了。背後架上全是伊林的男模特兒,整段表演很有戲。





陳小霞是第一位特別來賓,二人分著黑白褲裝對唱"明瞭"。





第二位特別來賓是港版克隆尼鍾鎮濤,阿B的妙語如珠熱了場,親切的暖男特質適時舒緩了Tracy 的緊張,是非常稱職的來賓,我給他打120分。





二人對唱超好聽的日安我的愛。





很美的佈景。





接著的英文組曲讓全場師奶大叔全都站起來跟著唱跳,Tracy也放得更開,本來一直肢體僵硬的她終於也放鬆隨著音樂扭動。











Tracy換的幾套服裝也都很適合她,出場的黑禮服、中性的白色褲裝、隨舞曲流動的水藍色流蘇和壓軸的VeraWang禮服。





隨著演唱會即將到尾聲,Tracy緊繃的情緒漸漸難以壓抑,好幾次都含淚哽咽,但她還是很敬業一直忍住。





黑夜白天...好催淚。





讓愛自由是正式曲目的最後一首,全場灑落的彩帶和滿載的情緒都咨意渲洩。







哭砂和時空寄情是安可曲,Tracy無法言語也無法開口唱完這二首歌,都是全場觀眾在合唱。但我想沒人會怪她。







她做到了,對自己的堅持,對摯愛的承諾。



愛,自由了。







2015 黃鶯鶯留住你我故事的曲目:



天使之戀

心泣

夢不到你

地心引力

雁行千里

呢喃

雪在燒

愛的淚珠

雲河

相思

我愛過一個男孩

如何把你挽留

春光

我們啊!我們

明瞭

日安我的愛

只要你過得比我好

inside of my guitar

Shanghai Memories Of 1945

Somewhere in time

All I Ask of You

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

Dancing Queen

來自心海的消息

留不住的故事

黑夜白天

冬夜

葬心

只有分離

讓愛自由

哭砂

時空寄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