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Catemple_4.jpg
這教堂真美。

夜裡打著燈光璀璨發亮令人屏息,陽光下白的耀眼而懾人心魄。


來回奔馳在高速公路上一定會看到它,離開花田的午后我們決定繞去瞧瞧。

原來這是個摩門教堂,我對摩門教的認知約莫是『年輕』、『高大帥氣』、『騎單車』、『外國人』、這幾個名詞的集合。後來查了資料才知道正式的名稱應該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而這些集會的場所稱之為Temple-聖殿,全球共有122個聖殿,台灣在台北市的愛國東路,全球總部則在鹽湖城;聖地牙哥這個聖殿則是在1988年起造,1993年完工。

門外有二位姐妹會很和善的對來訪遊客介紹摩門教,知道我們從台灣來,還找出了中文的書面資料給我。周末剛好碰到一對教徒新人的婚禮,整個教堂除了他們宴請的賓客外,就是我們了。

我只能說建築真是一門高深的美學。台灣人常期以來便宜行事的心態,導致什麼事都是粗勇的最好,能用又便宜就好,完全不講究美感;幾十年來蓋的房子真是慘不忍賭,走在街上真是一個醜字都寫不完;還好近幾年來風氣也在改變,有觀念的人愈來愈多,翻修裝潢都開始注意裡外的整體美觀。

看過了歐洲處處寫意的巷弄小築,看過了加州尋常宅院的綠意盎然,我想我可以先從自家的小陽台動手了。

 

 

 

 

 


參考旅遊資訊San Deigo California Temp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