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居大不易,停車也是一個難字。




剛買車時喜孜孜的,可是每天得繞行半小時甚至一小時找車位真是會令人發瘋。

尤其是在路霸嚴重的台北縣,明明看到了車位卻不敢停,而即使終於停好車了,狹小的巷弄裡奔竄的貨車和機車,總是會留下幾條令人心疼的刮痕。

停車這檔事對擅長直線加速的我(老公說:廢話!連猩猩也會直線加速!)真是一大難題,我常常繞啊繞的,好不容易找到了車位,可是停了半天停不好,眼看後面跟的車子已經玩起接龍時,我就會臉皮薄的棄位而去。

如果後面剛好有男性車主的話,通常我會直接下車走向他,請他幫我停好比較快;目前為止,台灣的男士都很願意幫助我,但是不是之後回車裡會大笑三聲,我就不得而知了。

我印象很深的是我家隔壁一位中年酷男,他終於受不了我倒了半天車還不開出巷子,爾後只要碰到他時,他就會二話不說自動幫我把車倒出去。從此我就知道求援不可恥,這樣真的對大家都好。我想當年曾被我堵到不得動彈的鄰居們應該都會點頭如搗蒜。

還有一次是大清早在內湖園區路邊停車,繞了半天只找到一個小小的車位,為了省下百元停車費,於是我先將車子停在空位旁,下車前比後比發現真的很勉強,趁著大清早路上沒什麼車時,於是我奮勇一試,沒想到居然一次搞定,停得漂亮極了,我下車鎖好車門忍不住得意的大喊一聲:漂亮!這時才發現對面工地的阿伯已經笑到合不攏嘴了。

小朋友們跟著我們找車位也很習慣了,常常他們會組成三重唱此起彼落的喊著:「車位 出來!車位 出來!」找著找著,也這樣一年過一年了。

那天晚上照慣例喊小朋友們快收拾好準備睡覺時,卻發現小崴還騎著三輪車在家裡繞啊繞的。

我看著一直繞圈圈的小崴說:「你還不趕快把車子停好!」
小崴則繼續踩著踏板悠哉悠哉地對我說:「我找不到車位啊!」


厚!小皮蛋!你也太寶了吧! 




 《弟,找不到車位,我們就可以一直騎一直騎不用睡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