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年紀的小孩,個個都可以去當周星星的編劇了。  



那天小崴才剛入盆裡洗澡,一見我經過浴室門口,便對著我說:「媽媽,我要起來了。」


我:「啊?這麼快?你不是才剛洗嗎?」 


小崴:「你不是說人生過得很快嗎?」


忙著收拾東西的我,頓時停下了腳步難得暢快地大笑了起來。


老大已經很少能讓我笑了,情緒愈來愈多的她和情緒愈來愈多的我,始終找不到一個平衡;小三總是甜甜地杵在一旁,這個世界彷彿與他無關;而牛皮崴則是活力的泉源,每天他一睜開雙眼,動力就源源不絕,那響徹雲霄的一聲早安,似乎在宣告:我起床了,全世界準備接招吧。


是啊,人生過得很快,那是我的感嘆之詞,尤其看著你們長大,時光更是飛也逝啊!


那天,才對著要搶我手上報紙的你說:「你大字也不識得幾個,想學人家看報紙?。」


你卻嘟著嘴回說:「喂!我認得『大』好不好!」

想想也對,你真的已經認得好幾十個字了。再大一點,你就會自個兒看書再也不會黏著我央我講故事給你聽了。


人生過得很快,你才剛做了人家的弟弟,又成了人家的哥哥。


好似你做哥哥那天起,就有了做大哥的模樣和風範。


人生過得很快,所以別成天浪費時間跟為娘的我鬥智搗亂。


看著這張每天逗得我又氣極又笑傻的臉,願你一生都能如此暢快寫意。  




《剛出生的牛皮崴。》


  《二個月大的時候,坦白說我完全認不出來有哪點像牛皮崴。》

《一歲了,招牌髮型往上挺得又直又硬的。》

《一歲半準備要做哥哥了。》

《快滿二歲的皮蛋,臉上剛撞了個會跟一輩子的疤。》

《三歲時,坐了第一趟飛機去美國撒野。》

《我常常跟婆婆比誰的兒子帥,一看就知道是我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