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真神奇,這優點九成九九像他老爸。




小三最近在學自己尿尿,二歲半算晚了(我是個懶媽媽,總以順其自然為搪塞),就這樣脫掉他的尿布跟前跟後擦了一禮拜的遍地尿後,他終於學會了。


神奇的是,就在他學會尿尿要講的那天起,他的尿布再也沒濕過,我的意思是即使是晚上徹夜九小時的睡眠,他居然可以撐到天亮再一次解決。


昨天他還半夜裡爬來告訴我他要尿尿,我們二個睡眼惺忪的連滾帶爬到廁所去解決,乖乖隆地咚,這小子結結實實省了不少尿布錢。


沒想到小三進度一下子就趕過了夜裡還在包尿布的牛皮崴。


這讓我想起了他們優秀的姐姐,愛麗兒一歲那天,她老爸對她說不可以再吃奶嘴了,於是我們就把奶嘴收了起來。這聰穎的小女孩,也不知是真懂還假懂,以往睡覺總要咬著奶嘴入睡的她,就從那一刻起居然再也沒跟大人要過奶嘴。


小崴是我三個小孩中極不同的一個,只有他起床有氣,總是哭著鬧著,他姐姐弟弟向來都是甜甜的醒來;本來想要訓練他半夜裡起來上廁所,當初訓練他姐姐時,只要輕聲一喊,那小甜心就閉著眼睛牽著爸爸的手去坐馬桶;但這臭小子就是一定要又哭又叫的,讓我棄權投降,斷了跟他相拼的念頭。


我是沒這說斷就斷的本事,慾念總是一直堆積,比如亂買一些不再適穿的青春單品,或者不符忙婦身份的名牌包包;由此推論這優點九成九九應該是來自孩子的爹。


但我也從沒起床氣啊,所以這牛小崴的牛脾氣,應該也是九成九九九來自他爹爹吧!



 


 《我家小孩都不怎麼吃奶嘴,這是愛麗兒四個月大時。》



《看這小子對付奶嘴的態度,不用猜都知道是誰。》





《甜甜的小王子,小三7個月大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