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這樣形容台灣的展覽嗎?



暑假的尾聲,帶著孩子和他們的表姐們,一起去看長毛象特展,沒想到這麼恐怖。

展覽不就應該是靜得連針掉都聽得見嗎?怎麼很像世貿的電腦展人聲鼎沸?又或者該說是玩具展更貼切?

全票200元,優待票180元,場子裡繞一圈快則半小時,慢則一小時,到出口保證你絕對會有:『啊?就這樣子啊?沒了嗎?』的被騙感迅速浮現。

本來覺得長毛象的主題很適合小朋友們,但展覽的內容個人覺得很貧乏,幾個玻璃櫃陳列著牙齒等化石,一些裱板掛布制式的文字說明,主角是一隻挖出來的左前腿,還有一隻日本製作的長毛象標本,另外有區循環播放著挖掘過程的紀錄片,大家都席地而坐觀看著,很像廟埕活動。

人潮洶湧著,我帶著二隻牛兒,讓另外三個大女孩成一組,緊牽著牛兒的我隨人海波動著,心中忽然有股美麗的哀愁。

台灣有這麼多人參與藝術支持展覽這應該是件好事啊!可怎麼我一點兒都快樂不起來,只想趕快走到出口?

我幻想可以牽著牛兒一步步輕聲告訴他們,這是大象的下巴,那是大象的牙齒,但展場如市場般的熱鬧著,哪容得下我如此這般的幻想啊!

倒是出口前販賣部商品的種類和項目都比展覽齊全,什麼書籍、文具、玩偶、模型一應俱全,這兒更是摩肩擦踵到讓孩子們買興全無,身為姑姑的我,大方地說:『眾兒可選一物做紀念。』但外甥女們全說:『不了,快速速離去吧!』

好不容易擠了出來的我們,在中正紀念堂的廣場鬆了一口氣,即使烈日當頭仍覺得輕鬆無比,只是小三兒還一直猛拉著我的裙角說:『妳不是說要帶我看大象,大象在哪裡?』

天啊!傻兒子,你...該不會全程啥都沒看到吧......,好吧,門口有隻大象玩偶,我這就帶你去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