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iel_9_small.jpg
愛麗兒要唸小學了。上星期幫她準備好了二套制服和運動服,鉛筆盒文具組早就多到一個不行,隨便都能湊出好幾組來用。



總覺得新生入學應該是個很隆重的事情,可是彷彿卻缺了些什麼似的教我心裡不舒坦。也許是那質料很差的制服令我不爽。

今天再重新檢查入學的準備項目後,我八成知道原因了缺了…繡姓名學號….。

應該是治安不好這些事兒全省了,所以我恐怕沒有機會再在巷弄間不起眼的木板隔間房中,看那些繡學號的阿姨們表演精彩的徒手繡國字特技。

缺了….一個新的書包…。我不知道別的學校,但愛麗兒的學校是沒有規定的,所以每個人都可以帶自個兒的背包上學,愛麗兒的背包也很多,光幼稚園送的就夠我們全家用,反正我只要她別像個空中小姐拖個登機箱去上學就好。

缺了….黑皮鞋白布鞋…。衍生物包括襪子也沒什麼規定,長的短的花的綠的都可以,所以她可以穿著她最愛的DOREMI紅色運動鞋去上學。

缺了….一頂可愛的橘色圓盤帽,還要有細細的鬆緊帶彈在耳後…。賣衣服的文具行並沒有同步販售,看來似乎是沒有這個品項。

缺了…得貼著大頭照的學生公車月票。出了門口過了紅綠燈就是學校…,而且還有專人(敝人在下我)帶二個培訓中的保鏢(老二及老三)送大小姐上學。

就是缺了這些那些的讓我心頭老大不爽吧。

因為這跟我記憶中的上學是佷不相同的,我看著愛麗兒那魔鬼黏的裙頭,扣環式的吊帶就有氣,布料糟就別提了,還選用這些很差勁的配件,這行頭是天天都要穿的為什麼不能用好一點的料子質感佳的配件呢,我還是喜歡當年那身簡潔工整的白衣藍裙,每天起床紮紮實實地陪我上學去。

我也知道媽媽只能在開學第一天送我上學,之後就要自立自強自個兒搭公車去學校,瘦小的我把貼著呆呆大頭照的公車月票收在塑膠套裡,看著一格一格地被剪掉,就代表著月考快到了…;我也很想讓愛麗兒自個兒去上學,能開始擁有屬於自己的上下學時光,但我實在提不起勇氣讓她獨自走上學這條路….,那幻想中的惡狼身影,總會叫我這個做媽的提不起也放不下。

再者我看著愛麗兒多到滿出來的筆和橡皮擦還有各種彩色筆,這些都無須我採買,多是學校或叔伯阿姨們送的,但她卻一點都不愛惜,摔斷的摔斷、亂丟的亂丟,更是搞的我一肚子火,對比我們小時候彩色筆用完了還要再灌水使用,鉛筆削到不能削了還要再套上原子筆蓋加長使用,真是太欠揍了。

所以我想以後牛小崴不能在公車上想盡辦法偷瞄心儀女生的姓名學號,當場互遞手機輸入號碼還比較快;愛麗兒因為她媽恨死了台客魔鬼黏對時尚的粗糙無禮而大鬧訓育處終於得以享有六年免穿制服的特權,但是她媽又再度沒完沒了地槓上訓育處表示:我不是要廢制服我是要廢魔鬼黏以及抗議那些偷工減料的制服供應商啦!還有小三以後被規定要穿著姐姐的制服上學,作業簿及課本全都要用姐姐的不得異議。



當這個社會什麼都不缺,但就是缺了這些那些的讓我心頭老大不爽吧。

 


《愛麗兒幼稚園畢業照。》

 




我和我的小學同學,左邊那個豬哥亮頭的就是我。》

 



《我哥送我的鉛筆盒,鐵定是我的傳家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