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小孩在我神經這麼大條的扶育之下能健康成長,也算是奇蹟了。




那天我帶小三去姐姐學校開會,資訊教室裡是鐵製的折椅,散會後媽媽們還圍桌閒聊,我只覺得奇怪怎麼椅背老是靠不回去,還一直用力挺背往後壓,壓了幾次後還是一樣,回頭一看才發現小三的手正放在椅背處,這小子頑皮把手放進去才讓我的椅背靠不回去;好死不死他被我夾了個正著,還被我這個笨媽媽來回用力夾了好幾下,他早已痛到叫不出來也哭不出來,整個臉糾在一起。

 

正因為他已經喊不出聲來,我這個糊塗到極點的媽才會沒發現異狀,繼續邊聊天邊納悶為何我的椅背靠不攏?我這個沒良心的媽趕緊檢查他的傷勢,還好沒大礙。

 

鬆口氣想到剛才那整段畫面,一個小孩正痛苦萬分地抽不出手來,他的老媽卻混然不覺地繼續捅他,就忍不住想笑。

 

我應該就是周星星電影裡那種會把刀插在同伴背上,然後又默默拔出來的人。

 

有一回我開車載小朋友出門,孩子在車上睡到東倒西歪,好不容易找到車位停好車後,我再把小朋友們東一個西一個拉出來;先拉出的小三抱著我的大腿惺忪著眼,再用左手抱著賴皮的小崴,順便用右手關上車門,沒想到就在此刻:半昏迷中的牛皮崴居然把手往車門內伸了去!

 

就這麼著,我這個搞笑的媽差點沒把我兒子的手夾斷。

 

然後整條手臂被車門夾腫的牛皮崴完全清醒開始大哭大叫,整個鄰里簡直就像失火了一樣,沿路的商家全探出頭來了。

 

檢查了傷勢安撫了他,也安撫了熱心跑出來的各家人馬後,我這個沒良心的媽又忍不住想偷笑了。

 

天底下像我這麼糊塗的媽也是千載難逢吧!

 

我們家姐姐有這麼幸運逃離魔掌嗎?

 

那當然沒有。當她尚是個襁褓中的嬰兒,我幫她洗澡時,手一滑不慎將她整個掉落在浴盆中,嚇壞的我趕緊將她撈了起來,真的是用撈的,她也嚇壞了,吃了一口水還沒來得及哭出來就被我安撫掉了。

 

我這個沒良心的娘只想:還好沒人看到我失手的糗狀。

 

還有一次更是經典中的經典,傳奇中的傳奇,她應該只有幾個月大時與我同睡,睡在靠牆的內側,但半夜我伸手要幫她拉被蓋好時,卻發現她不見了!

 

我整個人嚇醒了!我的小孩睡得好好的怎麼不見了!

 

睜大眼往四周猛一看,這小嬰孩居然一動也不動地趴在地板上。

 

我們睡的是有床架的床,有高度的,我心一驚想:糟了,是怎麼摔下床的?我怎麼一點感覺都沒有?探了探鼻息還好還有呼吸,頭沒有腫包,臉沒有傷痕,心臟快嚇停的我趕忙把她抱回床上,然後一整個夜裡無法再入睡。

 

想破了頭也不想不出來她到底是怎麼越過我滾下床去的?為什麼她都沒有哭?還是她哭了我根本沒聽到?這會不會太誇張了?雖然沒有外傷但會不會摔成腦震盪?隔二天就掛點了?那我不是對不起人家列祖列宗嗎?就算沒掛點會不會摔笨了?那我還是對不起人家列祖列宗啊!

 

還好觀察她幾天一切正常,既沒嘔吐也沒變呆,總算放心了,但時至今日這仍是個謎啊。

 

也許這大寶跟她老娘一樣,神經大條到極點,所以摔下床也能繼續流著口水呼呼大睡。

 

凡此種種不勝枚舉,還好他們很容易原諒我。

 

原諒我這個可愛又迷糊的天才老媽媽。

 

 

 

 

後記:這篇還躺在草稿堆裡時,昨晚小三拿著小書來問我,我坐在椅上扭轉側身,左手肘不偏不倚正中他的右眼,聽到了一聲好清脆的BO,我還以為我把他的眼球撞爆裂了,一整個驚嚇。

 

還是他姐姐見過大風大浪,不慌不忙地放下手邊的功課,到廚房去拿了顆糖來。她說:乖,吃糖糖就不痛了喔,哭就不能吃了喔。

 

於是小三乖乖地停止了哭泣,睜開眼伸手拿糖,我才能趁機檢查他的眼睛還好沒大礙。

 

嗯,久病成良醫,是這樣嗎?苦命的大女兒!

 

 



 
 

《兄弟們,咱們娘親手腳不太俐落,大家罩子就放亮點自求多福,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