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是台灣的亞馬遜叢林,不過應該是超迷你版的。




這條最近很紅的水上隧道在台江國家公園內台南安南區的四草。



網路上的相片很是令人嚮往,在台南也隨處看得到招攬遊台江紅樹林的廣告看板,只要找得到四草大眾廟就是綠色隧道的乘船處了。


觸目所及的售票窗口、乘船處和竹筏等硬體,都比我想像得還要台十倍...觀光產業還是要求進步吧...,帶上了斗笠(我不是嫌棄斗笠喔),穿上正紅燙金字背心,坐在竹筏的小板凳上。


船大哥和解說小姐倒讓我改觀了,樸實親切又深入淺出的生態導覽,在溫柔的語調和平穩的掌舵中,能感受來自地方想要提升自我的努力。


在酷暑中來到這綠蔭遮頂的水道,那撲面的清涼是加倍再加倍。


短短來回三十分鐘的航程,沿線是紅樹林景觀,鳥聲啾啾甚是悅耳;二旁泥地隨處可見招潮蟹和彈塗魚,小朋友可以很容易親近觀看。








水道的盡頭是舊時的海關:釐金局,航行至此折返。








這裡是往台南科技工業區的方向,沿路很是荒涼;大眾廟旁有個抹香鯨館,展示民國八十一年捕獲的一對母子抺香鯨的骨架,只是館內亳無品質可言,是不是找個學校相關科系來練習規劃可能都還好些;大眾廟附近有個四草砲臺遺跡。






如果單來此處行程有點單薄,我們將此點與附近塩田、鹿耳門天后宮等排成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