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有明訓,無三不成禮。




奇怪,鳳體違和的時候特別愛搞這些有的沒的。

女兒常用的背包皮開肉綻,想說自己來試試看,於是挑了塊她愛的粉紫布,開始了母親愛的密密縫。

萬事起頭難,每天東奔西跑的,累癱在床上看著布料時總想著自己是那根筋跳電了,怎麼會搬石頭來砸腳自尋麻煩呢?就這樣一天擱過一天。有一天,想著人總要成長的,翻出剪刀,來吧。




來吧來吧,首先要把袋型畫出來,這是我最不行的部份(後面的步驟也沒拿手的啊?)。

沒有專業工具(其實是沒有耐心)的我,很隨興拿著現成的舊背包,一手壓在布上,一手拿著筆沿著邊畫,所以不要問我尺寸,我是大師啊,隨便剪的啦。

大致上就是前片、後片、拉鏈片、下片等配件,本來打算做個全新的,但舊背包的後片有加厚的透氣網,看起來比較耐用好揹(好啦,我承認是我想撿現成的啦),所以我拆了舊背包的後片直接拿來用。另外我又很阿花的加上了二邊的水壺袋和前袋。

過程很搞笑,包括因為亂剪法又偷懶法,所以布有重剪置換;要先燙布襯再縫合,又常常縫的時候忘了把裡布一起縫上(對!連前段的備料我都忘了裡布),所以小三就一直聽到失敗的母親尖叫~啊~




總之,還是把各部位都一一準備好了,這時候燕尾夾大軍出場。



好恐怖啊,千層布(表布\布襯\裡布),通通要X2,再加上側袋和前袋也都有表布\布襯\裡布),我很怕把婆婆的古董縫糿機毀了。

小心翼翼(後來沒耐心就粗手粗腳了),把這些縫合。過程中的尖叫一波接一波,不是轉彎沒轉好,線跑到馬路上去,就是忘了把背帶塞在裡面,整個要拆掉重來。因為我的布是亂剪法,所以每塊的大小都有出入,邊很難對齊,感冒頭痛大腳一踩,不管了,這就是我的風格,想辦法把四週都縫起來就對了。




鏘鏘鏘~人客喔~快來放鞭炮喔!居然也給我做出來喔!



有沒有看到,前袋,側袋一個都不缺!看起來有沒有跟真的一樣!



當然嘛是真的!不能看的都藏在裡面了。

我沒有拷克布料,怕布邊會全部散掉所以用了織帶把縫合的布邊包起來,這最後收尾的工作全部是一針一針用手縫出來的,千層派的布料很厚,穿針拔針弄得我手痛死了。




特別縫了個紫蝴蝶結送給我的小甜心。



專家一看就知道布沒對齊,車線歪斜,二邊側袋不同高。

無所謂啦,破音才是live,不完美才是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