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打算邀約另一半穿著高中制服去的。





這個瘋狂的念頭因著找不到制服而作罷,但二個老人家還是很開心手牽手來到小巨蛋。

選位真是一門學問,買了特區B1的票,但這個舞台我實在是看不懂,於是一天選特A區,一天選特B區,二邊都有避免押錯邊。

實際觀賞的經驗是,這種360度的舞台真不好,這代表即使你是買最貴票價的觀眾也不能看到全部。比如11月27日這天,我們坐在特B區,China Blue的樂團就架在特B區前,完全擋住了視線,所以伍佰、張震嶽和阿信的開場對著特A區這面表演,我根本看不到阿信,其它二個也只能偶爾看到衣袖和側臉,更別提杜德偉那鮮橘拳擊褲的畫面,我根本是隔天見報才知道。


這真是太過份了,部份段落的表演者如果忘了環場,我們幾乎只能看著背影和屁股,而且因為座位比舞台低,全程都要抬著頭,導致頸部酸痛,而且因為座椅是平面的不是階梯式,所以視線要跟著前面的頭更動位置;特B區的座位數比特A區多,意即大多數付最多錢的觀眾卻常常是在表演者背後的,主辦單位真的要好好檢討啊。

有了這次的經驗,下次就知道怎麼看舞台了,紅二和紫二的區最好,不僅高度和舞台平行,也是表演者能和觀眾互動最多的地方,這二個位置才應該拿來賣高價啊。

票賣得不算太好,到當天都還有許多空位,滾石三十很多大哥大姐都沒來,比如李宗盛和齊豫等,相形令人不免遺憾,畢竟再一個十年,許多事都會不一樣了,三十沒來,四十還能唱嗎?還會有四十嗎?

也是因著這樣一個"惜"的心情,我們來了。

我那麼愛周華健,怎麼可以沒來過他的演唱會呢?

伍佰縱橫開場和結束,聽現場真的很享受,節奏氣氛都掌握得很棒;八個班的班長橫跨老、中、青,吳楚楚領著民歌娘子曲曲唱進回憶,明明看起來都是大嬸的年紀,個個的聲音和三十年前一樣,一點兒都沒改變,但這一班我幾乎是整節看著他們的屁股。

滾石的女生都好能唱,一身黑的順子站在舞台的角落,但清亮的嗓音讓全場都安靜,她就站在我們這一角,對著我們唱著回家,怎麼能次次都唱得這麼好,音韻流轉中的情意是那麼地動人。

我的華健帶著女將們唱著電影組曲,這些演繹中都有著遺憾,林憶蓮和李宗盛才唱得出"當愛已成往事"的味兒,"新不了情"要萬芳來唱才是真正的不了情;就好比當辛曉琪輕輕地唱著"承認",那女人才懂的婉轉心事,剎時在全場中悠揚了。


五月天自己就是一個班,不愧是台灣第一天團;舞台魅力直叫全場瘋狂。

小齊、黃韻玲這二班走同樂會唱唱跳跳KTV大合唱路線的,把全場氣氛炒得很熱;陳昇和曹啟泰這班是全場話最多的,元老級的阿潘唱著風韻十足十百分百的台語歌,真是享受啊。

而當壓軸的伍佰一出場時,我一看China Blue又架在B區時,當機立斷帶著另一半繞到A區去,我~不~要~看~屁~股~到~最~後!

事後證明我這個決定是對的,因為站在A區後面的空地,我可以跟著伍佰一起搖擺,而且,莫文蔚就從我旁邊竄出來!

她真是迷人啊,性感鏤空的上衣,纖細筆直的長腿,全場放送著超強電力。

十二點了,沒關係,午夜場我們還有伍佰。


超時就超時,大家來玩的,到了最後全場站起來跟著伍佰一起大聲唱!


 

最後安可曲在伍佰和陳伯阿昇的"愛你一萬年"中盡興結束,歌手們通通上台。

 

與其說這是一場演唱會,不如說是一場同樂會。


 
只是同樂的對象,不是你的高中死黨、大學同學、公司同事,業務客戶,而是一路在你升國中、考高中、拼大學,談戀愛時,唱歌給你聽的人。

七點廿分開場一路唱到十二點廿分,整整五個小時,完全沒想到,最最感動我的是李恕權。

每次都想呼喊你的名字。

離開歌壇這麼久,看他又站在舞台上,他應該也很懷念這種感覺。

他帶我走到回憶裡了。

這是我們的滾石30,也是他的。


 
錯過的,可以看看
路邊一棵榕樹下的精采重播,曲目完整,如臨現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