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8_0.jpg記得當時年紀小 我愛談天你愛笑
我們並肩坐在桃樹下 風在林梢鳥在叫
我們不知不覺睡著了 夢裡花落知多少…
老爺排了二天平日的假,帶孩子們到很想去但一直沒能去成的武陵農場。其實心裡是想安排露營的,畢竟都市裡的小孩沒什麼機會野放一下,只是念在小三還小的份上,所以就挑了農場裡號稱星級的富野渡假村安排二個晚上的住宿。

這個渡假村我只有一個『糟』字可以形容,隨便挑一個說給各位客倌聽:『菜色差,口味糟,連碗盤都沒洗乾淨!』我事後還寫了很長的顧客心聲給飯店,希望他們能用心經營才對得起這片好山好水,不過心意也得要有心人看得到才有用;好險他們有安排台北天文台的解說員進行夜間觀星活動,看在滿天星光的難得美景上,我才稍稍願意原諒他們。

夜裡氣溫很低,渡假村配合星象解說把戶外的燈光全關掉,星盤上那些星座頓時就躍上了夜空鮮活了起來,還不時有流星劃過,我腦海中一直有個畫面是小時候夜裡媽媽帶著我們沿著鐵軌走啊走的,我抬頭看著星星總覺得星星怎麼也會一直跟著我們移動,小小的腦袋瓜兒想不透,直到邊走邊看暈了才罷休,那些星星始終在那裡,只是年復一年的,我能看見的愈來愈少,愈來愈少,少到我再也忘了要抬頭尋找…

是夜色特別讓人的心柔軟吧,家裡有了個小天台後,總會拉著小崴的手指著星空告訴他:『阿媽的天堂就在那裡。』好像夜黑後就能期待另一個時空裡的媽媽能來探望我們,看著閃熾星光,心裡的眷戀都有了依靠。

孩子的爹無意中發現了我媽媽相片中曾出現的樹,特地帶我騎單車去看,那是媽媽生病前和爸爸的留影,相片中他們二個就站在樹下牽著單車,怕冷的媽媽從頭包到腳,被我嘲笑像中東的刧匪,那時我並未與他們同行,只有看過他們出遊的相片,而如今我也來到了媽媽曾經駐足過的樹下。

是這樣了,心總是會在一起的,無論天涯海角,總是會尋著的,遇見的,重逢的。我始終這麼相信著。

2005.NOV 武陵農場秋遇。

 

出發的路上經過桃園大溪路邊一大片的波斯菊海。

 


11月中的氣候正好,天暖暖的很舒服。

仔細看溪中,可以看到魚喔,應該就是櫻花鈎吻鮭吧。

《飯店有單車可借,但沒有可供大人載小小朋友的..我全程推牛小崴快累死了。》


 

《還有做竹筒飯的活動,其實很簡單,但小朋友會覺得有趣,而且真香真好吃。》

 

《愛麗兒這個年紀來玩正剛好,觀星賞魚看生態對她都是最佳的戶外活動。》

 

《小崴難得肯乖乖站好拍照。》

 

《小三滿週歲了,怎麼拍都好可愛。》


《找片草地和大樹,我們悠閒的渡過一個下午。》


《仔細看老爺和大少爺的表情..實在是讓人又好氣又好笑的。》

 

《這是媽媽曾經來過的樹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