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Marrakech印象不佳應該是由這個列入世界人類文化遺產的不夜市集開始的。






Marrakech這個古皇城是所有旅遊家推薦摩洛哥的必遊城市,所有的重要景點都在由紅色城牆所包圍的Medina舊城區之內,這個市集就是所有景點的集合處中心點。




要去迷宮菜市場Souk就是從這裡隨意找條開口鑽進去就是了,郵局、電信局還有那家徒四壁空無一物的警察局都圍著Place Jemaa el Fna廣場。排班的計程車和觀光馬車任君挑選,ClubMed不在山裡不在海邊直接就蓋在這個廣場旁。

最重要的精神堡塔Koutoubia Mosque庫圖比亞回教教堂正對著Jemaa廣場。




交通就是隨便穿越,行人、摩托車、汽車和驢子,自己想辦法和平相處。




電信局始終是拉下鐵門營業的,另一邊同樣拉下鐵門的入口站了很彪的警衛,不知道是不是怕人直接搶手機...



最醒目的就是郵局了。



老爺開會的那三天,我自己來這裡瞎逛,買了明信片寄回家。




這個廣場令我大開眼界的地方是:人真的很多,從早到晚川流不息,愈晚人愈多愈熱鬧,除了觀光客必來之外,也是當地居民日常生活休閒的重心。












這個在十九世紀曾經是行刑場的市集,現在有賣著各式食物、果汁的小攤,還有許多雜耍和賣藝的表演。

熱天一定要來杯新鮮現榨的橙汁。




給錢,老先生就會表演一段傳統舞蹈,會甩動帽上的繩鈴。




正在刺青中。




弄蛇人與他的蛇。




這個攤最噁心了,攤上全部都是人的牙齒 !難不成這裡拔牙不用執照嗎?



初抵廣場,我還對這城市抱有觀察體驗的好奇心,但只要我們相機一拿起來,立刻就有人會比劃喊著要錢否則別拍,即使鏡頭根本不是設定對準誰,而只是在攝獵廣場的風貌,都會感受到週遭不友善的眼光和語句。

而這樣的情形在進入souk迷宮菜市場內更甚,不只是商家連一般居民和小孩都是如此!

明明整個城市都在大賺觀光財,卻對遊客這麼不友善,市場裡商品漫天要價,計程車隨地起價,遊客卻連拍照的自由都沒有。

不誇張,相機一舉來,立刻就會有人鬼叫,輕則搖手,重則還會上前來吵。


如果遊人不能把所見所聞的當地生活如實地紀錄傳述,而總是處處受限,又怎會有美好的旅遊體驗可以與人分享呢?


所以整個Marrakech搞得我遊興不止大減,而是大滅。

心裡打算接下來的幾天乾脆都窩在飯店裡哪兒也別去了。







雖然沒有什麼接觸與交談,但相較之下我覺得Marrakech婦女們給我的眼神是最友善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