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絕對是一生難忘的經驗。


 





Erg Chebbi 這塊大沙漠幅長達 30公里,是撒哈拉在摩洛哥境內唯一一塊大沙丘,也是許多電影沙漠畫面的取景地。

我們很幸運,前一天氣候不佳還有沙塵暴,今天,陽光正好。




一望無際,柏柏人就是這樣赤足,沿著前隊旅人的腳印在沙地上一路走著。



多美麗又柔和的線條。








柏柏人就領著我們在沙漠中上上下下行走。







風吹著沙,形成如浪一般的波紋。



終於到了看日落的地方,好高一片沙壁。


柏柏人說:快爬!再不爬就來不及了!他的笑容真是太有鬼了。



沙丘是有稜線的,我應該去爬最矮的那一段就好,結果他把我放在爬最高段的地方,整個在耍我嘛。




沙地真的是完全沒法形容的難爬,風沙之大,簡直要把我吹翻,真的是進一步退三步。



逃兵最後拎著鞋子去爬矮一點的地方。




逃兵說,要脫鞋才好爬。




我則完全沒有脫鞋。由此可證明小三長跑的阿甘精神完全遺傳自他的母親。我四肢併用,把手腳當釘鞋用,不斷地插入沙地又拔起,埋著頭跟風沙拼了。








看!我們二個定位點差這麼遠!



這是你離我最遠的一次嗎?



坐在沙丘上,強力狂吹的沙塵風暴毫不留情也沒有喘息地一直撲面而來,相機根本不敢拿出來,細砂塞滿了髮間,眼、耳、鼻。但是我還是趁著停歇的空檔,拿起相機對著落日咔嚓。




為了這一眼,骨頭都快散了啊,我。

人,一步一腳印,總是能做到的。

遊記,雖然以龜速前進,一定會寫完的(喔, 忘了在遊記後加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