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落之前,我們務必攻上凱旋門之頂。




凱旋門是地鐵6號線的終點站,一出地鐡站就能看到位在戴高樂廣場中央的凱旋門。


若能由空中鳥瞰凱旋門,就能看見12條大道以凱旋門為中心向外放射的壯觀畫面。


匯集12條大道的圓環,車輛川流不息,所以必須經由地下通道才能抵達凱旋門。


我想著要趁著日光猶在拍下凱旋門的氣勢磅薄,也想趁著夜幕低垂留下燈火閃爍的巴黎夜景,所以日落之前是抵達凱旋門的好時機,可以二者兼得。


1805年的奧斯特利茨一戰,法軍擊敗了俄奧聯軍,喜不自勝的拿破崙決定要起造一座迎接法軍將士凱旋歸來的偉大之門。可惜英雄遲臨,1836年凱旋門終於完工,而戰敗流放而亡的拿破崙,最終通過凱旋之門的是他的靈杦與壯志未酬之魂。


所謂一將功成萬骨枯,在凱旋門之下有座無名戰士之墓,以此紀念百萬為戰而亡的軍人們,每晚在此燃火為敬,終年無休。


門內刻著跟著拿破崙遠征的將軍名和他一生近百勝的戰役名。



門牆上四幅巨大的戰爭作品,相當精采。










天色未全暗之前,我們要爬近300階攻頂。

凱旋門高50公尺,將近15層樓高,歐洲各大教堂和展廳的石階都是未進化原汁原味的古早版,爬梯的空間既狹又窄,孩子們年輕有體力時趁早來吧,我已經是氣喘吁吁了啊。




登上天台,視野一片開闊,可以360度綜覽整個巴黎。









當街燈逐漸亮起,天台上的人群一陣驚呼!


晚上八點半,艾菲爾鐡塔亮燈了。





天幕漸漸墨黑,夏末的夜晚已起寒意,我趴在欄上靜靜欣賞著鐡塔暖人的燈光。




九點整,忽然天台上又是一片驚呼!





從2000年起,每天晚上的整點,鐡塔都會為巴黎閃爍,為遊人們的旅程灑下晶亮的回憶。


巴黎的夜如此令人沈醉...


太太們,速速批准老公買相機的預算吧,我的腿什麼時候這麼長又細啊?我自己都不知道呢!



參考資訊:
開放時間:4-9月:1000-2300, 10-3月:1000-1030(半小時前停止售票)

票價:登頂 9.5歐元
適用巴黎博物館通行證(我買了通行證的4天Pass,把需要付費的景點集中在這四天裡使用,可無限次進出. 講是怎麼講啦, 但人一多我就懶得進去;腿快走斷了也沒什麼點再回鍋;所以也只是圖個免站站再排隊購票的方便吧...)

地鐡線:1號、2號、6號
地鐵站:Charles de Gaulle-Etoile
地鐡1號:由新凱旋門所在的拉德芳斯一路經凱旋門、羅浮宮到巴士底。
地鐡2號:北環線,蒙馬特、紅磨坊和聖心堂一帶。
地鐡6號:南環線,由13區中國城、鐡塔到戴高樂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