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平是台灣史上最早開發的港口,興盛時期外商雲集貿易洋行林立。




只是...都成雲煙了。


當年安平的五大洋行:英商的德記、怡記、和記,美商的唻記和德商的東興,如今東興由政府收回成立「安平外商貿易紀念館」並兼營餐飲事業。

德記則由奇美贊助弄了個...姑且稱之很可愛的「臺灣開拓史料蠟像館」。


很可愛是裡面幾間小房間裡擺放著仿先民生活的蠟像,我對蠟像類都沒什麼興趣,稱不上精緻常常都覺得是擺著結蛛網的看圖說故事。


倒是這白牆拱廊綠釉瓶的洋樓建築,為這安平港添了許多異國風情。






   
德記洋行戶外的部份有個安平樹屋很受大小朋友的喜愛。


很像吳哥窟的塔普倫寺,樹根穿繞屋牆而出。


這原是德記洋行的倉庫,推測樹齡均已逾百年。


規劃了木棧步道和階梯,讓遊人可以穿梭其中。


棧道一路延伸,像條龍橫踞水塘。


庭園區還有水車可以踩踏體驗。



另一個三級古蹟德商東興洋行就在附近。


紅磚建築展現另一種不同於德記白牆的風情。


不大的室內展示著昔日貿易往來的史料記錄。


古蹟的長廊和庭院則開發成餐飲事業。


做餐飲也沒有不好,我也是跑到法國人的皇宮裡去吃飯, 只是質感要顧到,不要負了三級古蹟的名聲。



小朋友,做人不要只會批評沒有建設,舉個例,同在台南的知事官邸餐飲事業部(此非官方名稱是我取的啦)就做得很好,有多好 ?下一篇就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