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怎的,一個人在廚房拌著麵糰,就想到了少林足球裡的經典畫面。

一滴淚落在麵盆裡,阿梅的饅頭摻了苦,她再也做不出甜滋入心的饅頭了。

我是沒有滴淚,但也是拙手笨腳了半天,全只因為小三兒說他生日那天要請全班吃媽咪做的餅乾。

我做餅乾不太順手的,只會串珠公主教我的那一種配方,而且我到現在還不明白所謂將奶油和白糖打到"鬆發"的境界是什麼狀況。

但我的小孩挺捧場的,每次一烤餅乾,總是一出爐還顧不得燙就全被搶光光。傳說中找個玻璃瓶美美地放個幾天慢慢吃的畫面,始終都是傳說。常常我抓不準小烤箱的火候,但不管我每次烤的時間都不同,孩子們還是邊搶邊說好吃。

都說么兒受寵,也是老么的我並沒有特別感受,我總覺得老大才是母親的最愛。

但現在我能了解所謂的寵,對母親來說是一種補償,做母親的心力幾乎全放在老大身上,若有餘則是拿來對付老二,往往偶爾回神掃到任其自生自滅的老三時,會更生愛憐。

還好他在自生自滅的過程中也很自得其樂。

最近常往學校跑,人人都喊著:啊!這小子也上學了啊!
人人都回想起那年他還不會走,坐在推車裡跟著媽媽進進出出上上下下的模樣。

我那跟前跟後的小跟班,不黏我了。

半夜不會偷偷來找我,起床要哥哥叫,放學要奶奶接,星期天要約同學去打球。

我還能為你做什麼呢?

小三天天在倒數著他的生日還有幾天,那天吃著我現烤的餅乾時說他生日那天想請全班的同學吃餅乾,還數著人頭說:媽媽,妳只要烤28個就好。啊,還要一個給胡阿姨,一個給...那媽媽妳可以多做幾個嗎?

當然可以啊。我的小寶貝。

這麼貼心可愛的小男孩,在他生日的這一天,就這麼一個小小的願望,當然可以啊。

夜裡,孩子們早睡去,還在廚房揉麵糰烤餅乾的我,心裡甜甜的。

我想我知道為什麼手藝這麼差,老大老二還是堅持要我做便當,為什麼我餅乾亂亂做,小三還是興奮地盤算著要請同學吃。

心裡甜甜的時候,怎麼做都好吃。


生日快樂,我的小寶貝。

今年,要變胖又變高喔!




今年不只二歲啦!



媽媽織了頂拉拉色的帽子。



爸爸送了台小三最愛的小車車。




哥哥姐姐寫了生日卡片給弟弟。




可愛的小弟,生日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