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好都好,隨妳隨妳。」不認真聽老婆旅遊計劃的下場就是這樣。






「巴黎的屋頂有什麼好看的?台北的妳看過嗎?」沒看過,所以你多欠了我一趟台北101。







「前二天才爬幾百層階梯上聖心堂頂樓去看,還不是都一樣?」不一樣,這是全巴黎唯一看不到艾菲爾鐵塔的地方。





「陽光這麼好,躺在草皮不是很舒服嗎?」可以啊,吃飽了再下來躺,愛躺多久都隨你。





向來什麼都好商量的我,也不知怎的這次鐡了心一定要完成我的 健達出奇蛋;夢想的起點只是因為懶,我一點兒都不想排隊上鐡塔,如果人一輩子有吃一頓高檔餐廳的權利,那就讓我在巴黎揮霍吧。

嘖嘖嘖...



而且老天爺很幫忙,傳說這餐廳很熱門得要提早訂位,我是半疑居多的事先訂好了位,臨出發前半個月忽然想要調整用餐日期,上網想更改已經是全數預訂一空,心裡一陣驚喜,好險我沒有太任性有乖乖先訂位。





終於到了可以盛裝打扮赴宴的那天,陽光暖呼呼的對著我灑花,多美好啊!我穿上特意帶來的水玉洋裝正喜不自勝時,只聞身後飄來一句:妳...確定要穿這樣嗎?起風會冷喔...我是建議妳換一下啦...






不換。開什麼玩笑,就算刮風下雨裹棉被,我都跟你拼了!











帶著一路蛇蛇唸的老先生搭6號地鐵到Bir-Hakeim橋一路沿著塞納河走到鐡塔來,鐡塔底早就是滿滿的排隊人龍,泥砍砍,這些人得先排隊買票,再排隊爬樓梯;老先生你一秒鐘幾十萬上下(太太們一定要把先生捧高點...),別把時間浪費在排隊上啊...





餐廳在鐵塔的第二層,125公尺處。






這輩子若有什麼特權通關就屬這次最暢快了,悠閒地穿過鐡塔滿滿的排隊人群,大娘我要搭專屬電梯直上雲霄囉!





電梯前的接待確認是訂位的客人後,要過安檢才能進去搭電梯(法國是有這麼多恐怖份子嗎?)。



電梯是沿著鐡塔的梯腳往上,在搭乘時會有小紅點同步顯示電梯的動態。













快速專屬直達電梯到了。





餐廳因應鐡塔的造型被分成幾個區塊,有一區是廚房,120個座位則平均安排在另外三個三角型區。





每一區就這麼大了,所以即使沒有臨窗邊也能輕易看到窗景。











每一區面對的視野各有不同,我有帶著微笑打招呼,安靜有禮並迅速地到各區去拍拍看看。





每個區之間以長通道的準備區相連。



雖然一開始我們並沒有被安排在臨窗的位置,但當臨窗的客人一離開,我便請侍者幫我換桌至窗邊,整個下午捨不得離開呢。





我們是對著夏悠宮的這一面,景緻相當漂亮。





親愛的老先生,謝謝你送我全世界最讚的健達出奇蛋。







 關於LeJules Verne 這家米其林一星的鐡塔餐廳介紹,請看專業的忠道的巴黎小站



 小朋友們,大郭老師平常省吃儉用聚沙成塔畢其功於一役,慢慢存錢才能吃到我的健達出奇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