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p_00.jpg
我家其實也很像動物園,吵起來的時候超想把那幾隻不受教的小子一個一個分別關起來。不過這篇真的是要講動物園,台北和墨爾本二地的動物園。台北動物園去了好幾次,而且專挑非假日去,享受悠閒的遊覽品質。九月帶小三一訪墨爾本的動物園後,回台北也挑了天非假日的午后帶二隻小牛去台北動物園比較看看。

先說門面,台北動物園相對大的多,墨爾本則簡單俐落,不過看著台北門口一整排的攤販當場就輸人家一截。

實在很不能忍受當我入場後,園區外的攤販還一直伸手探頭對著園區內說:裡面沒有賣便當喔…這類讓旅遊品質很『自我感覺非常不良好』的舉動。

其實就動物的種類及數量,二處不會相差太多,台北在非假日時,園區走起來也是輕鬆愉快,但墨爾本動物園區會設計有人與動物互動的環境,比如鳥類館是讓遊客走進一個大鳥籠裡這種儘可能去除玻璃或柵欄屏障的設計;另外針對戶外教學的客群,也在草地休憩區設置了分群用餐區,讓師生有塊可盡情活動野餐又不會干擾其他遊客的區域。

台北相對而言,花俏許多,在捷運站及車廂都有很吸引人的動物彩繪,園區內的遊園小火車也很受大小客人歡迎,只是個人對到處可見的水泥動物塑像很感冒,雖然小朋友愛的很,我也很配合的拍,但實在是有種不如去公園玩的感覺。

公民素質是很大的癥結吧,這不是誰比較有水準的問題,實情感受確是如此,從售票人員的應對,園區內服務人員及維修品質的專業表現,遊園學生們的行為舉止都有差異。

你有長頸鹿我也有長頸鹿,你有花園我有綠樹,這些都不難,但當我聽到園區內的義工阿嬤跟我家老爺子侃侃而談世界環保議題並詳以相關數據佐證,在旁插不上話的我對她真是佩服萬分,沒想到小小一個動物園內處處臥處藏龍,我都還輸她一大截呢!

所以套句阿扁國慶講稿唯一能聽的一句話:台灣加油。

 

【Taipei ZOO_捷運站彩繪很有特色,小朋友看得一楞一楞的。】


【入口處有壁飾、海報、掛旗,非常繽紛。】


【成人票60大洋,老人、六歲以下小孩或有台北市兒童護照皆FREE,對我們這種閒閒沒事幹的人,真是太照顧了;後面成群的攤販,又是公權力不彰的象徵啊!】

【假的,但真可愛。】


【還是假的,還是很可愛。】


【這是真的,可每次去台北ZOO,不管是不是無尾熊,動物們好像總是在睡覺中…】


【Melbourne ZOO_大門售票及入口處,簡單不囉嗦,票價合台幣約600大洋。】



【園區內的遊園標示,一目瞭然。】



【園區內的美景,仔細看二棵樹中間有一隻孔雀,它就是這樣在遊客身邊走來走去。】



【園區內的美女,大涼亭就是老師們發放野餐盒的場所。】



【真的,而且都醒著。】



【當然也有假的,可右邊的企鵝是真的喔,它正想往下跳呢。】


【你可以近一點,再靠近一點,EMU媽媽正在照顧它的蛋寶寶。】



【空中步道貫穿獅子區,我拍到獅子喝水玩球還錄到它結結實實響徹園區的吼叫聲,聽說台北市立動物區也做了一條這種步道。】



【墨爾本動物園的義工~超級阿嬤。】



【我家的超級小子,就愛看他在太陽底下奔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