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們說可以在這兒待上一整天呢!




七月的台南很熱啊,一進到這座百年古蹟的文學館內時,孩子們鑽進了角落的兒童文學書房時就不想走了。(所以我們出來時天都黑了...)




小三正在看「劍獅擒魚」,住安平的那幾天我們找到好幾隻劍獅呢!


孩子們開心地看書,大人就去逛逛館內的展廳。


這張書桌很有趣,運用科技讓字體在書桌一筆一劃浮現。


二樓也有些展覽,暑假怎麼都沒人來吹冷氣啊...


室內展覽的空間很大,寬闊的中庭大廳搭配圓柱和磚牆甚有風華。






這樣的室內展廳似極了台北二二八公園裡的國立臺灣博物館。


二者完工時間僅差一年,臺博館在1915年落成、次年前身為台南州廳的文學館也建造完成。


光復後也曾為台南市政府之所,後經修復整建定位做為「國立台灣文學館」之用。




這麼美的建築不要錯過了它的夜。


有間文學咖啡館(個人我對英文招牌很有意見,對賣三明治果汁這類的輕食更有意見,以食自傲的府城百年文學館,當然要賣茶配茶點才對啊!)


不過當夏夜輕臨之際,我是不介意來二手啤酒就著台階席地而坐任晚風吹拂。


這麼迷人的府城夜景,不是文人都陶醉啊。

參考資訊 :
   地址 : 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號
   時間 : 週二至週日 9:00~21:00(圖書室開放至17:00)
     這一區很好逛, 對面的消防局和土地銀行也都是有味道的老建築, 不遠處的氣象局和後面的天壇還有對街的老教堂, 孔廟也在附近...臺南真的還挺有老味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