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Jaipur 齋浦爾當一晚印度公主吧。





過午離開勝利之城後,我們驅車前往下一個二百公里外的城市Jaipur,它是印度面積最大 Rajasthan 拉賈斯坦邦的省會。

令我微感驚訝的是行經之路不是黃土小路而是筆直的柏油坦途,原來境內豐富的礦產輸出讓人力運轉經濟活絡,所以 Rajasthan是個富裕的邦屬。

一般旅行社代訂行程會有配合的星級飯店,但我很想住間不一樣的、最好是古堡宮殿充滿印度風情的,於是我自己訂了這家只有16個房間由古蹟改建的Royal Haveli。


原本是18世紀王子殿下的住所,之後改建整理成有花園、泳池的精品旅館





我一眼就喜歡這裡了,大大的庭園把轟雷的車陣噪音隔絕於外,又處處都是照顧得極好的花卉。


我們的房間是二樓的邊間,有寬廣的陽台。


看到這個印度傳統造型的門、夏天遮陽透涼的簾,就知道我心嚮往之了吧。





推門入內...垂著吊扇的小客廳,黃色的飾板是City Palace城市宫殿的姐妹風。






我喜歡他們選用的織品,花樣和配色有皇室風範。






好大的浴室。


古風古味的玻窗和把手門鎖都是我喜歡的。


餐廳這面牆有宮廷風的繁華和大器(雖然餐廳室內的部份只有少少幾桌)。



在印度戶外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覺得耳朵快聾了,但在這裡卻享受到真正貴族的寧靜。(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這裡不在Jaipur的市中心)



 晚餐有西式和印度式兩種套餐可選擇, 搭配紅白啤酒無限暢飲, 一套990盧比換算台幣不到500元/人


這是西式料理, 好吃, 但是如果吃到他的印度料理就會忘記這盤的滋味了。



我們各點了一套, 從侍送上前菜和湯品開始就讓我驚豔連連! 我一定要大大地誇獎他們的廚師!!!豌豆湯熬煮得恰到好處保留甜氣暖了胃. 送上來的主食讓我倆讚不絕口,那雞肉外皮酥脆夠味入口又軟嫩多汁真是人間極品,可以算是我此行最好吃的印度餐啊!




我愛它不在市區比較安靜;我愛它房間數少,有獨享莊園的感受; 我愛它的印度風情;我愛服務生真的讓我有像到貴族家作客的尊榮感;當他們得知我們又要開五個小時的車回德里時,就另外幫我們準備了三明治餐包和礦泉水(連司機的份都有準備)帶著上路。

我尤其愛那個夜裡有盆火取暖、晨曦有鳥鳴花香的餐廳露台。和老爺牽著手散步在莊園裡,正在灑掃擦拭備餐的侍者對經過的我們問候致意。

寧靜的微光中,我是公主。


youtube上有一系列Royal Heritage Haveli旅館、房間和餐食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