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巴黎散步從巴黎左岸的植物園開始。




地鐡高度發達的都市是我這種看不懂地圖的人的好朋友。總之找到離景點最近的地鐡站就是了,接著就開始二條腿的旅行,能走就走,不能走再鑽回最近的地鐡站重新找路線出發。

既然會迷路就丟到地面以下去黑成一團好了,靠著各色編號路線遊走,終點和起站就是我的東南西北。

老爺開會的日子,我就是把塞納河分成左岸、右岸隨興亂走;植物園位在地圖上河左岸的最右邊,起點就標在這裡吧。

都說是亂走了,我好像是由植物園的側門入再由另一邊的側門出,總之,沒見到正門。


愛極了這個幾乎沒有觀光客來的地方。


周一的關係,植物園裡的幾個館藏沒有開放。








植物園原來是十七世紀的皇家藥草園,是路易十三的私人醫生所建,沒幾年就晉升為御花園,然後發展成植物園。


實際走進來發現這裡真的很大,內容也很豐富,整個園區一開始是由法國的自然主義者Buffon規劃,隨後發展成
法國最大最重要的自然科學博物館,包括五座自然歷史博物館、一座小型動物園、 一所植物學院。


愛花草的人一定可以在這裡悠遊整天,園中的花草隨時節有不同主題變換、玫瑰園、鷰尾園、自然生態園、植物花草典藏園、阿爾卑斯花園(高山植物園)、亞熱帶大溫室等等,我大概只走了1/4而已就已去掉二個鐘頭 。







這個動物園也是由法國大革命期就存在了,也許是最老的動物園喔。


動物園要另購門票,我只有從外面繞看,據說是大象、長頸鹿都有啦。




有個小小的playground,很適合溜小孩。


好大的溫室啊!


園中最顯眼的應該就是這座自然歷史博物館了。


裡面展覽著包括恐龍骨骸的各種動物標本,超級適合帶小朋友來的。


我坐在台階上曬著陽光,偽裝一個文藝青年的自由瀟灑。


園區後面還有很大的造景迷宮區,一望無際我就放棄了。


隨意挑選的一個起點就讓我流連忘返,這麼好的藍天、這麼偽巴黎人的行腳,下次要和那個苦命的老先生分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