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台防水相機。




夠悍的防水相機實是吾之所需,溪邊海裡我都有摔機的經驗。騎車拍照也可防風砂,為了以一機取代現役的隨身愛姬Canon S95,唯有Olympus Tg2有同等F2.0大光圈規格可替代。

相機的操作介面大同小異,獨立的錄影鍵是我喜歡的設計(S95是放在轉盤去選擇,若即時想錄影會錯失先機)。但位置放在裡側其實不太好按。



GPS這個部份我還不會用,會的再教我。





它不只是台防水相機,該有的花樣都有甚至更多。











大光圈的好處就是夜拍超強。只是因為可選模式太多了,所以每次要切換時也是要選很久才會選到你要的那一種。其實常用的就是拍餐點,背光人像那幾款,其它Auto就很好用了。


這是Magic裡的鏡像。



這是全景模式,會以三張相片的兩兩接合點自動拼成一張,但拍到目前為止沒有一張全景圖有接準的...而且因為是分段拍三張,光源來處和明暗會有顯著落差,接起來都不自然。







 
連拍有三種模式,其中之一是可按住快門不限張數連拍,對付好動的小孩挺好用的,只是回來看相片很傷眼力啊。
 

近拍菜肴模式很讚,因為相機有個LED燈可自行打光,可以解決多數餐廳燈光不夠亮之問題。



我喜歡握起來比較紮實的機身,在拍照或錄影時不致顯得容易晃動;但我最不能適應是它沒有鏡頭蓋!

就這麼一片大喇喇的防刮玻璃叫我生惱,老覺得很容易沾到塵點指紋令我難以克制擦拭的衝動。

還有一個缺點是沾了水要甩乾鏡面上的水滴,不然相片裡就會有一塊糊掉的地方;而且在太陽下水乾得快,鏡面很容易留下難除的水漬,我是不知水漬對成像有無影響,但我只要看到就會抓狂。解決方法就是在相機包裡放了條拭布隨時擦擦擦...


回來拿著拍攝成品跟出錢的老爺子報告使用的心得和優缺點時,老爺子只看了那二條魚就說:光這些就值得了啦!

做大事不拘小節,老爺子英明睿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