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爬完太武山後,我們要鑽入太武山裡參觀。

 



太武山是金門第一高山戰略地位險要,現在仍屬管制區,參觀要事先預約申請。我們趁預約梯次時間未到之前,先到附近的迎賓樓逛逛。











迎賓樓裡佈置有小鄧和 經國先生來訪時的寢室樣貌。









迷彩的時光隧道介紹著往日。



















擎天廳則是奉 蔣公之令以不到一年時間不分晝夜開鑿,在民國52年完成長50公尺、寬18公尺、高11公尺,可容納千餘人的大廳。











參觀行程會由擎天廳裡的簡報開始。





舞台一側的花崗岩上有 蔣公題字。











接著搭乘接駁車到明德公園。









明德公園當時是餐廳聚會之所。八二三砲戰一顆砲彈不偏不倚命中此地當場折損章傑,趙家驤和吉星文三位大將軍。









金門人視為恩主公的胡璉將軍紀念館。





他除了戰功彪炳,還用心改造建設金門,規劃道路交通,廣植木麻黃防風,更是金門財庫高梁釀酒的最重要推手。

















胡璉將軍一生歷經北伐,剿匪,抗戰,戡亂,雖只治理金門六年時間(任一,三任防部司令),但禦敵興業對金門百姓造福甚多,金門酒廠推出六十週年的胡璉將軍紀念酒,感念他對金門的莫大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