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這幾天就讓我當你的媽咪,代替她照顧你。」我在卡片上慎重地寫下了這幾句話。




Line上,學校媽媽們叮叮噹噹敲個不停,因為今天我們的小客人從美國飛來了。班機在晚上快11點才到,三十幾個孩子通關、領行李,到台北學校門口已經是夜裡一點半了。



三個孩子不肯睡,邊趕功課邊準備歡迎小客人的卡 ,牛皮崴不斷地問著:他們到了嗎?可以出發去接他了嗎?







飛機上的小客人也沒睡,出發時是美國的一大早,十幾個小時的飛行中他睡不著,遇到了好幾次亂流,平安降落時他鬆了好大一口氣。





校門口一大群嘰嘰喳喳的孩子中一眼就認出我們的小客人了。那天視訊裡初相見,俊俏的臉龐和慧詰的雙眸就在燈下尋找著我們。



「Andrew, Andrew...」聽到我的呼喚,Andrew疲憊的臉龐笑開了。年紀大的歐巴桑一點都不害羞地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三個孩子倒只是靦覥地揮揮手,我喊著他們幫忙接手Andrew的行李,領著他回家。



沒料到十一歲的孩子會扛著二大箱的行李來,往男孩房裡一放就沒地方走了。跟他說趕快洗個澡去睡,他乖巧地說好,才正打開行李箱要拿衣服時,他像想到什麼似地說:「我要先給你們我帶來的禮物,這是給…媽媽,這是給…姐姐,…他手忙腳亂地翻出了一袋又一袋。」







二大箱的行李,有一箱是帶給我們的禮物(還不止這些,他每天又會從行李箱翻到些媽媽準備給我們的禮物...)





梳洗完後,已經是夜裡二點多,「Andrew快睡了。」我說。



叫我梅-安-祖。Andrew說。






安祖同學,你的國語比我預期的要好太多太多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